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冷眼看市 节后选购数码相机五大注意事项(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47 IT168.com

“冷眼看市:节后选购DC五大注意事项”之四:冷眼看国货、洋货及欧货、韩货、日货之争

  在2006年临近二月中旬时,似乎春节销售高峰期已经过了,不过从可选购产品各类上说,现在的选购时机也相当成熟。对于各品牌的竞争,消费者则应该冷眼看国货、洋货及欧货、日货之争。有的产品吧,机器在厚度上也算不上轻薄,可你会发现,市场中并没有其明显的对手,相当有趣,而对于国货,譬如爱国者、明基、拍得丽、联想这类数码相机,有不少消费者已经比过去更加关注了,毕竟它们的价格相对要低一些。

  不秒消费者则对国货、洋货及欧货、日货之争不是太感兴趣,他们只专注具体的产品,譬如他们喜欢炮筒准专业型“大炮筒”,事实上这类东西,只是在传统相机领域里多见,眼下一些高档机采用的并不是太多。由于镜头的直径与长度都较普通型相机巨大,便携方面就有弱势了。不过此类相机的变焦能力和光圈可调焦的范围很大,因而可以完成在复杂情况和恶劣条件下的拍摄任务。作为接近专业相机的一类产品,譬如Pro90IS,当然也相当不错,不过如果你只是想随身携带的话,就不一定要选购了。

冷眼看市节后选购数码相机五大注意事项(5)

  不过最近三星公司推出的几款500万、600万和800万像素的产品还不错,譬如三星S500(资料 评价 图片),它采用一块1/2.5英寸510万有效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SHD镜头,折合35mm相机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为F2.8~4.9,微距拍摄模式下可实现最近5cm的对焦距离,在短片拍摄方面,三星S500能够以30fps拍摄最大640×480尺寸的不限时有声短片。 在三星S500的背后,装载的是一块2.4英寸11.4万像素LCD,另外内置了大约20M存储空间,使用SD卡扩展存储,采用2节AA电池供电,外型尺寸是96.8×61.8×26.4mm,重量为136g。它的上市价格才1880元,同时还带一张256MB的存储卡,确实超值。

  而对于佳能、卡西欧、柯达、柯美这类数码相机的竞争,消费者一方面要看性能,同时也要横向比较价格。事实上对于柯达,它推出的产品,性能确实比过去强了许多,譬如之前出的Z7590就不错,最近它又出了带防抖功能的P850,听说性能可与佳能S2 IS抗衡。另外最近P850的价格又有了下调,现在的价格已经跌到了3800元左右,跌了将近200元,相当便宜。柯达P850(资料 评价 图片)使用1/2.5英寸CCD,有效像素为510万,12x光学变焦施耐德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6~432mm,最大光圈为F2.8-3.7。P850最高支持2608×1952像素照片,感光度为ISO50~800,支持1/3EV调节。

  可见,咱们确实得冷眼看国货、洋货及欧货、韩货、日货之争,有的产品是因为宣传力度不足,因此导致这款产品并没有被大家所认知。光有一个好的产品还远远不够,销售策略以及宣传方式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认识到这一点,也可以在那些不被人关注的机型里,发现精品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