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狗年新春3000元以下热销数码相机推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18 IT168.com

    四、狗年选一个实实在在--尼康L1(资料 评价 图片)

    在低端市场中,尼康的几款产品凭借着高性价比,一直颇受消费者欢迎,比如4600,比如5400,都是曾经风光一时的中低端级消费数码相机型号,随着老型号的逐渐退出,为了弥补这个空白,尼康在去年推出了中低端的新型主力产品L1。

  在外观方面,L1与以往的尼康同类型机型不同,仍然是应用了银色的塑料机身,不过线条和轮廓已经作了改变,整体风格更为硬朗。机器的重量感觉适中,有利于拍摄时保持稳定性,不过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它的手柄过小,稍稍会有些抓不牢的感觉。这自然是低端机器和中高端消费级DC的区别。

狗年新春3000元以下热销数码相机推荐(4)

  在配置方面,L1采用了1/2.5英寸、620万像素的CCD,最大可以拍摄2816x2112的图片,可以满足用户对于大幅面照片的需求 L1采用了5倍变焦尼克尔镜头,最大光圈F2.9-5.0,焦段相当于135相机的38-190mm,1/2.5英寸620万有效像素CCD。L1拥有由7组9枚镜片组成的5倍光学变焦镜头,这比一般使用3倍光学变焦甚至定焦镜头的入门级DC要强上不少,镜头的等效焦距为38-190mm,最大光圈为F2.8~5.2。最近对焦距离为50cm~无限远,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4cm。如此之长的焦段,绝对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需求。在取景方面,尼康L1没有设置取景器,只提供了2.5英寸、11万像素的液晶屏,虽然说视觉上可能感觉不够细腻,但是大尺寸的屏幕所带来的超宽视野还是相当实用的。

  这款L1使用SD卡存储,与PC可以使用USB 2.0连接,量约180g。使用两节AA(五号)电池作为电源,按照CIPA标准,使用碱性电池可以拍摄约100张,镍氢充电电池可以拍摄约230张,锂电池可以拍摄约400张。电池续航力还算不错 。

  此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尼康在L1的身上加入了一种“D-Lighting”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它来对曝光欠佳的照片进行修复,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小的后期处理功能,不过令消费者可以放心的是,在修改时,系统会对原片进行备份。

  这款尼康L1曾主要的缺点就是采用了一般工程塑料的外壳,做工不是很精制,给人一种粗笨的感觉,所以被不少影友戏称为小胖,当然尼康消费级低段市场很少出现全手动的DC,这款L1自然也不会具有全手动功能,比较适合那些不追求主要拍摄效果和某些特定功能的一般家庭消费者,现在这款机器的价格是2200元上下,性价比是相当的不错。就如同狗狗以前一般,看门打猎,是人们实实在在的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