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2006年春节全国重点数码影像行情汇总(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15 IT168.com

    新闻三: 最后甩卖 柯尼卡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全面低价抛售

   DiMAGE  X1整机采用全金属外壳,外形圆滑,机背为镜面设计,并且具备酒红,银灰,银白三种色彩。DiMAGE  X1在缩减LCD品质的基础上,将投资力度放在了这块高达800万像素1/1.8"的CCD身上,并且使其具备了AS防手抖的强大功能。而且这种CCD移动式的防抖效果,绝对不是电子防抖或者像素偏差互补所能追赶的。

  这一款DC采用的是柯美3倍光学变焦潜望式镜头,最大光圈为F3.5-3.8,LCD的像素虽然仅为11.8万,但是色彩表现和视角范围还是能另人满意的。DiMAGE  X1在拍摄有声短片的时候可以使用光学变焦和AS防抖动功能,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

2006年春节全国重点数码影像行情汇总(4)

  DiMAGE  X1并没有针对800万像素的机身采用GT镜头,在色散和反差控制方面较为薄弱,最终成像质量也没有达到预想的水平。ISO控制仅有50,100,200三个档位,快门释放按扭的手感比较松动,850mAh的NP-1既要负荷1/1.8"的供电,还要照顾AS系统的运行,再加上2.5寸LCD的消耗,两块电池是必备的。

2006年春节全国重点数码影像行情汇总(4)

  DiMAGE  X1是柯美X系列一款配置最强的卡片相机。它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集防抖+800万像素+2.5寸LCD于一体的时尚DC,拥有一个像素高达800万,面积为1/1.8"的CCD,并且在3倍光学变焦的基础上增加了AS防手抖功能。该机采用全金属外壳,三种可选色彩,机背为镜面设计,使用NP-1供电,并支持SD/MMC卡。由于柯美即将被索尼并购,成都市场中的多款柯美数码相机已经出现半抛货的状态。目前Z6基本面临清仓,而DiMAGE  X1的压力相对较大。目前DiMAGE  X1的报价非常混乱,一般的成交价格在2600-2700之间。

  虫虫观点:刚刚过完春节,虫虫在这里祝各位读者在新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最近业界比较沸沸扬扬的事,无非是柯美即将退出DSLR事业,其业务将被索尼全面接手。从春节前一段时间,全国DC市场的各款柯美DC价格都开始出现下调,甚至有商家在媒体面前痛哭,称其亏本抛售。目前市面较多的是型号是X1这一款带有CCD防抖的800像素的卡片数码相机。

 从性能上看,除了CCD比较大像素比较高以外,X1最大的特点自然是多带有防抖功能,这个CCD防抖是柯美的专利,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对比索尼N1(资料 评价 图片),这款X1性价比自然很很高的,当然柯美X1的液晶屏比N1要小,IS0感光度调节也不如索尼强劲,如果索尼接手柯美以后。X1何处何从,现在无人可知。所以此时如果有朋友需要时尚高像素大屏DC的话,不妨多考虑X1,也算是在柯美告别市场时拥有最后一次的纪念和实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