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即将告别历史舞台 柯美数码相机全面导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柯尼卡美能达α7D是柯美生产的第一台数码单反相机,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台拥有CCD防抖技术技术的数码单反相机。自从去年发布以来,倍受美能达相机爱好者的追捧,以它出色手感和浓重的色彩表现力征服了不少玩家的心。这款机器目前售价仅为8000多元,是中挡DSLR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它外观非常稳重,机身的原型来自自家准专业级胶片单反相机α-7。机身全部采用金属材料,是同档相机中最重的。α7D的不光是在前部外壳使用了金属材料,后背也安装了一块金属面板。由于重量的提升,大大减轻了相机本身的机震。机身顶部有一块儿看上去非常宽大.明亮的光学取景器,取景范围达到了95%,放大倍率为0.9倍。a7D在机身上还设计可以同时转到进行操控的双控制转盘,通过它能够完成大部分拍摄模式的切换,而且同时还能对可以对曝光、闪光补偿进行快捷操作。机身后面的2.5英寸LCD是同类机型的也是面积最大的,20万像素的超高分辨率让操作与回放图片成为了一种视觉享受。直方图的实时显示功能让玩家随时都能够了解应该怎样去改变拍摄参数。

即将告别历史舞台柯美数码相机全面导购(7)



  它采用了一块APS-C尺寸的610万象素的CCD传感器,同时支持拍摄3008×2000、2256×1496、1504×1000三种分辨率的数码照片。ISO感光度共有五挡可供选择,分别为ISO100、ISO200、ISO400、ISO800、ISO1600。菜单扩展模式中还可以扩展到ISO3200。它的快门速度为30秒至1/4000秒,最高支持每秒3张连拍,JPEG格式最多可连续拍摄15张,而RAW+JPEG格式最多可连续拍摄9张。

  α7D对焦系统与测光系统都非常先进,自动对焦系统采用了9点自动对焦,所有的对焦点基本涵盖了取景器中的大部分部分,合焦时焦点会自动出现红色提示信号。美能达特有十四区蜂巢状SPC的TTL测光支持平均测光 中央重点测光和点测光模式,使用起来非常准确。

  据悉,α7D目前已经停产,市面上的货已经不多了,想购买中挡高性能数码单反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