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暴风骤雨 年初纵览数码单反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2005年是DSLR年,数码单反价格走低,新品频出,市场需求量陡增。可以说2005年是数码单反市场从发展阶段向成熟阶段的一个过渡,那么2006年会是DSLR成熟的季节吗?现在这样说也许还为时过早,但是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刚踏入2006,DSLR市场就有暴风骤雨,或许2006年对于数码单反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最近数码单反市场的风风雨雨。
  
  看点一: 柯尼卡美能达轰然倒下

  1.19日,索尼、柯尼卡美能达控股公司和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在东京宣布,三者已经达成协议,决定将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的数码单反相机相关的部分资产转移给索尼公司,同时,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将把其柯尼卡美能达相机及相关产品的顾客服务平台委托给索尼,就此美能达长达近80年的相机业务走到了尽头。

    在胶片时代,美能达曾经创造出无数个奇迹,更拥有过真正的辉煌。从1973年世界上第一部使用电子快门的单反相机X-1,到1982年摘取第一顶“欧洲相机”桂冠的X-700;从1985年世界上第一部靠机身内置马达使自动对焦技术达到实用化标准的α7000,到α9xi率先问鼎惊人的1/12000秒快门速度。美能达靠一项又一项傲人的成就,长期与尼康、佳能一道并肩前行,共同分享着“三架马车”之荣耀。

暴风骤雨年初纵览数码单反市场发展

  
  但是进入D时代以后,美能达的步伐却明显慢了下来,新机开发速度缓慢,在2005年9月以前都只是靠美能达α7D(资料 评价 图片)独力支撑,2005年9月上市的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也只是7D的一个简化版,虽然凭借其性价比网罗了许多消费者,但是柯美始终没能突破入门单反,在高端根本没有产品和尼康、佳能抗衡。这也就造成了目前的局面。

暴风骤雨年初纵览数码单反市场发展

  
  索尼有着领先的图像感应芯片技术,而柯美则拥有丰富的单反产品制造经验和优良的光学镜头体系,甚至还掌握着AS(Anti-Shake)机身CCD防抖等独门秘笈。从商业角度来说,这次兼并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是光学和数码的一次强强联合,弥补了索尼和柯美本身原有的不足,这次收购柯美足以让索尼在DSLR上和佳能、尼康平起平坐,三分天下。
  兼并之后Sony上方面也表示,该公司将力争抢下数码单镜反光(单眼,SLR)相机市场的20-25%份额。Sony重申,该公司本会计年度数码相机出货预估达1350万台。要争下20-25%的数码单反份额其实不难:停止尼康、宾得的CCD供货即可,当然这不可能是索尼影像部门说了算,索尼也不可能这么意气用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索尼一旦发飚,后果很严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