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科技以人为本 06年最期待的手机新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4:11 PCPOP-电脑时尚

  3.5G(HSDPA)手机和GPS功能   

  HSDPA称为后3G技术,并受到广泛关注,在已经商用的WCDMA网络条件下,下行传输速率已显现出不足以支撑未来高速发展的数据业务需求。而它的出现恰恰填补了这一缺口。

 
科技以人为本06年最期待的手机新技术(2)
HSDPA技术的手机

    沃达丰在05年就测试了一款采用HSDPA技术的手机,并表示传输速度将提高到3G的384kb/s的四倍 1.5Mb;作为沃达丰期望在2006年将HSDPA技术全面推广,让更多地人(包括手机使用者、合作伙伴以及雇员)接触这个新技术。并计划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将HSDPA手机全面推出市场。.

    名词解释:HSDPA是一种移动通信技术,指高速下行分组接入。这种移动通信技术实际上也是一种3G技术,只不过,它比WCDMA的技术水平更高,一般称之为WCDMA的增强版。

    一些3G设备商希望通过游说运营商直接采用HSDPA技术来铺设3G网络 ,从而跳过WCDMA;它还可以在不改变运营商已建的WCDMA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将WCDMA网络升级,把下行数据业务速率提高到10Mbps,特别适用于

笔记本电脑这种无线下载。

HSDPA的主要优势包括:

 峰值数据率最高可达现有W-CDMA网络的七倍;

 网络容量提高四倍;

 能够大幅缩短网络和终端之间的往返周期;

 精巧的日程安排功能可以实现网络资源的更好配置。

    智能手机先天具有便携性和普及性的优势。另外,智能手机的价格多在3,4千元左右,比较能为大众接受。这 些因素使得智能手机成为GPS导航应用非常理想的平台。GPS导航与智能手机的结合成为必然和趋势。

科技以人为本06年最期待的手机新技术(2)
附带GPS功能的智能手机Mio A700
 
科技以人为本06年最期待的手机新技术(2)
HP iPAQ GPS全智能手机hw6515

    智能手机GPS导航系统是运行在智能手机或者便携式移动计算设备上,提供“位置指示”(我在哪里?某处在哪里?)和“导航”(去某处怎么走?)功能的应用软件系统。

  名词解释:全球定位系统(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是基于卫星的导航系统。该系统由美国政府放置在轨道中 的24颗卫星组成。每颗卫星都全天候向地面广播卫星位置和时间等星历信息。

科技以人为本06年最期待的手机新技术(2)
GPS卫星空间假想图

   GPS定位的原理是基于卫星测距。用户通过GPS卫星信号接收机接收卫星信号,然后通过测量信号到达接收机的 时间延迟,测量出用户到卫星的距离。再结合已知的卫星位置,同时测量4颗卫星即可以解出用户的位置、速度和时间。由于卫星 信号以直线传播,因此用户的GPS接收机必须在同一时刻看到4颗卫星,才能实现自身定位。GPS可提供精确度在10米之内的定位。 用户无需为接受的卫星信号本身支付任何费用。

   当GPS的定位功能与数字地图相结合时,就可以为人们,提供“位置指示”(我在哪里?某处在哪里?)和“ 导航”(去某处怎么走?)服务。在民用方面,最为人们熟悉的应用就是车载GPS导航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