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视野更广 春节出游用广角相机精品选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27 eNet硅谷动力

    柯达P880(资料 评价 图片)这款数码相机是柯达公司目前推出的最高挡的数码相机,它的定位十分明确,是为了那些不愿意使用本身的数码单反相机的专业摄影师而设计。800万像素CCD+24mm广角的设计是我们推荐它的理由。它的出现就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拥有24mm超广角镜头的数码相机了。假若尼康的8400还尚在的话一定是它的好对手(尼康8400(资料 评价 图片)已被停产)。

视野更广春节出游用广角相机精品选购(3)
柯达P880

  从外观上看,柯达P880相机拥有一个非常怪异的形象,就好象一只“昂首的公鸡”。该机尺寸为115×80×60毫米,重量是500克。整体上采用了仿单反造型,拿在手上专业感十足。柯达P880修长的手柄在持握时感觉非常舒服,而且手柄前部还有用一条漂亮的金属线加以装饰,在手柄上可以看出几分柯美Z系列的几分风格。P880的机身做工不错,一些按钮的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机器顶部的的模式拨盘手感也不错,拨盘上有许多小的齿块,拨动的手感很好。柯达P880也设计同P850一样的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EVF电子取景器。显示效果完全可以令大家满意,LCD屏的分辨率为11.5万象素;EVF电子分辨率为23.5万象素。

  柯达P880采用的是1/1.8英寸CCD,最大可以拍摄3264×2448分辨率的照片。感光度ISO从50一直可以调整到1600。虽然它的感光度能够达到了ISO 1600,但是我们注意到,当要使用ISO 400-1600的时候,只能在相机的80万像素分辨率下才能使用。P880所拥有的这款具有手动变焦和变焦环的专业级SCHNEIDER-KREUZNACH VARIOGON 光学变焦镜头可以说是柯达P880身上的一个亮点。它的光圈为f/2.8-8.0(广角),f/4.1–f/8.0(远摄),而焦距等效于35 毫米传统相机的24–140毫米。一般只有在消费级旗舰机器上才会配备具有手动变焦和变焦环的专业级镜头。这个焦段非常适合旅行摄影。
  
  另外,作为一款性能强悍的旗舰产品。P880支持有P、A、S、M等曝光模式,具有运动、夕阳、逆光、烛光、文字/文档、礼仪/博物馆、雪景和海滩等丰富的场景模式。支持+/- 2.0 EV,间隔为 1/3 EV曝光补偿调节以及自动:1/2–1/4000 秒;手动(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模式):16–1/4000 秒的快门速度。同时柯达P880还支持640×480每秒30帧的有声短片拍摄。

  如果说它的缺点,P880因为镜头的长焦段焦距过小,而不能满足那些喜欢拍摄野生动物和户外人像的摄影爱好者的需要,而其较弱的电池续航能力和较为缓慢的对焦距速度,则在运动拍摄方面显露出其缺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