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通过实践用DC 新春佳节摄影全攻略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54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买好了自己心仪的DC之后,我们自然要外出旅行了,但在冬季,外出摄影特别是到野外时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相机与镜头

  在这方面犯错误的用户大多都是进阶级摄影爱好者或外出经验不足的用户。他们中许多人也许由于资金充裕,有些可能会拥有许多的镜头和机身,一方面出于希望虚荣心的缘故,一方面出于害怕外出时镜头或相机不够用的缘故,总喜欢大包小包带上4、5个机身和一大堆镜头,而另外一些用户,则与前者反其道而行,外出时总是尽量节俭装备,最后精简的结果是把一些诸如风光摄影必须携带的脚架、外出摄影应该携带的电池充电器、备用电池以及备用存储卡都省略了,最后,或是由于器材准备不足,或是由于相机没电或存储卡没了空间,都只好看着美丽的风景发呆。因此,在外出之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相机和镜头一起其他附件就显得非常重要。

通过实践用DC新春佳节摄影全攻略之三
相机与镜头

  一般的,在外出旅行摄影的时候,首先应确定自己这次主要想拍摄些什么,然后根据主要拍摄的对象,选择相机与镜头。例如如果你主要是拍摄风光和名胜建筑,那么一只广角镜头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主要是拍摄人像,那么一只超过90mm焦距的大光圈镜头应该是值得你携带的,拍摄野生动物,那超过300mm的长焦相机或镜头则必须携带,同时最好再为其配一只增距镜。

  当然,如果你什么都想拍摄一些,那么携带一只17-40或28-85mm的变焦镜头显然非常合适,在这一方面,新一代的准专业相机就要比DSLR更具优势了,因为他们有许多都装备了28-300mm的长焦镜头,可以实现你一镜走天涯的梦想。但对于DSLR用户来说,如果是长时间的外出拍摄,且所有的装备都需要自己一个人扛,那么请记着你的相机机身绝对不要超过3个,而镜头同样也不要超过3个,否则你会仅仅因为背器材就累的顾不上拍摄的。

  另外,为了保证电池、存储卡、镜头等附件的通用性,如果你要携带两个以上的机器,最好选择同品牌或使用相同附件的相机。如果它们的镜头、存储卡、以及电池可以通用,不但会减轻你携带的负担,也能够防止万一某台机器出现问题,而导致拍摄停止。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