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最后购买机会 春节前精品数码相机导购(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07 eNet硅谷动力

    作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一款消费级旗舰产品,松下FZ30(资料 评价 图片)在它发布之前的1-2个月里就伴随着漫天飞的传言,虽然当它真正出现在面前时并不如传说中的那样夸张,但就性能而言,仍然是目前最强的消费类数码相机之一。使用松下相机独有的MEGA O.I.S防抖系统,市面上12倍光变长焦机中尺寸最大的CCD与徕卡镜头,加之松下的FZ系列良好的口碑使得机器倍加尊贵。

最后购买机会春节前精品数码相机导购(11)

  松下FZ30外形更加专业,作为旗舰消费数码相机,架势并不输给单反。而在性能方面首先最大变化就是由由FZ20的1/2.5英寸的500万像素CCD升级为1/1.8英寸的800万像素CCD,CCD面积更大,有效像素更高,最大可拍摄分辨率也提高到3264×2448。12倍光学变焦的莱卡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35-420mm焦段,最大光圈F2.8(广角)-F3.7(望远)。具备松下特有O.I.S防手抖技术。

  FZ30最大的改进特色在于镜头身上加装了变焦与对焦辅助环,双环结构要比FZ20的单环设计更类似传统相机的操作模式。新设计的握把更符合人体工学,特别是在握把前加上了辅助拨盘,方便使用者调整光圈和快门,更增添操作性。

最后购买机会春节前精品数码相机导购(11)
松下FZ30

  在机身背部FZ30采用了一个可旋转2英寸低温液晶硅TFT屏幕,分辨率高达23.5万,显示效果自然不用多说。并且还配备了0.44英寸23.5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松下FZ3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有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如今旗舰长焦最廉价的当属富士9500,价格在4千多左右。FZ30仅贵出300元,12倍光学变焦以及35mm-420mm焦段要比富士9500强出不少,此外松下O.I.S防抖技术对大变焦DC也颇为重要。笔者认为性价比不错,此价位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