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产品 编辑选择奖相机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46 PCPOP-电脑时尚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005年大事不少 新技术不断

    2005年的数码相机市场风起云涌,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情,先是柯达退出数码单反市场,再有惠普放弃亚太市场,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办公产品与解决方案上来。2005年最无奈的厂商要属索尼公司,在年中推出的世界第一薄T7取得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关注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在第四季度先是CCD事件曝光,又有六款不合格产品被要求全部退货,不过总得来说索尼公司在2005年所做的努力还是可圈可点,像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卡片相机在一次次的进化中越来越完美,而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的推出也预示着索尼即将迈入专业单反的店堂。

2005年度最佳产品编辑选择奖相机篇
 索尼带光学防抖T9

    在2005厂商间的合作确实不少,明基宣布与宾得结盟未来将在自己的消费级数码相机上使用宾得镜头。三星也宣布同宾得合作,一同开发未来的数码单反,而索尼选择了老牌劲旅柯美,同样把目光盯在了数码单反上。松下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徕卡和奥林巴斯两家,更是来势汹汹,计划在2006年初推出第一款数码单反。这些二线的数码单反厂商在竞争力上与尼康佳能有着很大的差距,选择与这些做消费类数码产品的厂商合作,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开发资金,同时也可以吸引到大量的消费级用户的青睐,相信在2006这些厂商推出数码单反的时候,尼康佳能平分天下的局势一定会被打破,尼康佳能在高端数码单反的对抗将会继续,而大量的消费级数码单反市场会被索尼柯美组合、松下奥巴组合和三星宾得组合所侵蚀。

2005年度最佳产品编辑选择奖相机篇
 具备贵族气质的索尼R1

    2005年各厂商都在入门级单反产品上作起了文章,先有尼康推出低于5000元的D50,随后柯美推出了a5D,奥林巴斯推出了E500,各厂商已经不准备在低价单反的身上赚取过多的利润,把增长点放到了后期镜头身上。在05年各厂商也在自己相机的配置上下了不少工夫,很多消费类数码相机的感光度达到了ISO1600,各种防抖技术(特别是光学防抖)纷纷运用到了消费级数码相机上,2.5寸屏幕几乎成为了2005年数码相机的标准配置,一些厂商也推出了3寸超大屏幕的数码相机。MPEG4拍摄已经成为所有消费级数码相机必备的功能,另外各个厂商也在相机电能上做了不少努力,更高的电量、更长的使用时间成为了2005年数码相机的特点。

2005年度最佳产品编辑选择奖相机篇
 三星与宾得合作开发的三星GX 1S

    除了以上这些新“标准”被各个厂商广泛使用,在2005年还有一些新的技术来到了我们面前。尼康P1(资料 评价 图片)/P2以及佳能IXUS Wireless(资料 评价 图片)支持的Wifi无线传输功能,松下LX1(资料 评价 图片)的16:9 CCD、柯达的双镜头双CCD的V570推出等等。到了2005年末随着索尼R1上市以及大量八百万、九百万的产品的推出,家用消费级数码相机已经开始直逼千万大关,数码单反更是在争夺1200万像素。

    这么多新技术的推出以及新方向的确立也为让2006年市场竞争方向更加明朗,在这个优胜略汰的残酷竞争中,稍有一步走错就会落后于市场步伐,无论如何竞争,未来的数码相机功能也将更加强大,拍摄出的照片的效果也将越来越好,厂商们的互抖最终得实惠的也将是使用这些产品的用户。

    好了,回顾了这么半天,下面我们评出了2005年度PCPOP数码相机的五项年度大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