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从合作到资源整合 索尼接管柯美意欲何为?(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的自我调整 数码相机格局求变

  拥有了柯美的全套单反数码相机技术以及生产线后,索尼自身的数码相机业务已相当庞大,产品线横亘低端消费DC到高端数码单反各大消费领域,取精去糙显得迫在眉睫,否则
混乱的产品布局、品牌整合后的不确定性因素都会造成用户流失。

  目前索尼在低端家用机型领域拥有W系列,时尚领域拥有M、T、P、N等几大系列,长焦领域有H系列(在05年底的沸沸扬扬的DC质量事件中扮演着主要角色),高端消费领域有R、F系列,另外索尼自身还是重要的成像器件供应商,在该领域近乎于垄断地位。再看柯美,柯美目前拥有数码单反α-5D,α-7D,长焦系列如Z,高端消费系列如A200,时尚机型如X1,X60等,另外还有大量独立的A卡口镜头、配件等,产品布局也相当完善,不过由于公告中提到索尼只是接收“单反相机相关财产“以及“相机及相关产品客户服务平台”,这意味着柯美的消费类相机将不久于市面了。

  索尼正是接手的产品线包括柯尼卡美能达单反

数码相机以及Maxxum/Dynax镜头系统。如此,索尼必然需要重新定义自身产品策略,充分利用双方资源的优势来实现产品差异化。另外,最让人关心的还有数码单反单项产品,柯美在公告中表示,索尼将会在今夏推出基于柯美系统的数码单反相机,而之前人们普遍认为索尼-柯美会在06年3、4月份会推出新产品。较长的产品研发周期必然意味着新产品具备与前代不同的特性,这一点让人期待。

  经历了合作-合并的走秀,索尼终于如愿的拥有了全套数码单反相机生产及研发系统。尽管字面我们理解为接管、接收,但无论如何,在经历了05多重坎坷和心理挣扎后,索尼毅然绝然的走上单反扩张-争霸之路。

  06是单反决胜的年份,手拿柯美的矛,在枪刺里行走,这滋味恐怕只有独步者可以领会了。(作者:小雄先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