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美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正式宣布引退 柯美影像产品离我们远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8:17 东东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Konica Minolta在图像领域的领导企业,从输入到输出图像经营领域广泛。除外,我们已经提供藉由融化我们的独特技术激发产品和服务。

  在照相机方面,我们拥有强大的创新的技术,如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对焦数码相机。在1962年,我们的照相机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在美国第一家载人宇宙飞船“友谊 7”上也装有美能达具备自动聚焦装置单镜头反光相机—Maxxum/Dynax系列至今,在1985年,单反相机已
经在摄影师中十分流行,而且我们已经成功的售出一千六百万个单反镜头。

  然而,在这个

数码相机流行的时代,图像感应器技术,如CCD元件是十分重要的,不过要想将这些用于竞争对手的光学设备中是件很难处理的事情。

  在相片生意方面, 被银- 卤化物摄影 , 像是彩色电影和色纸表现, 我们在 1903 年已经生产日本最照相的纸, 而且在 1940 年生产日本的第一种彩色电影,如此提倡摄影的欢喜超过世纪。 在 1984 年,我们介绍了即是一个 minilab 系统的世界第一个小型房车无洗的 photofinishing 系统。 minilabs 藉由对消费者使相片更靠近和令人惊异地弄短递送时间对全世界的照相市场的扩充有助益。

  然而,传统的银- 卤化物照相的市场正在藉着全世界的 digitization 的巨涌可惊异地收缩。 在如此的一个变更世界, 为照相机有益于和相片生意近几数年来使更坏,而且它变成必需的为柯尼卡美能达的进一步的生长大幅改革生意结构。 由我们决定而且 2005 年十一月 4 日更改结构我们的生意指导方针至今, 我们已经考虑实际的和详细的计划,而且我们想要我们的决定作出了今天依下列各项:

  1) 照相机生意

  在照相机生意方面,我们已经达成与索尼公司公司 (索尼公司) 的协议,有很多的图像感应器技术 , 像是电压耦合元件和互补型金属氧化半导体, 在 2005 年七月共同地发展数传 SLR 照相机.为了要有我们的客户使用 Maxxum/Dynax 透镜, 和取眼睛者的可能性, 机械的和经过在数年中的 SLR 照相机的发展被累积来的电子学技术最大值,我们得到它很最好的结论关于照相机生意转移资产到索尼公司。 自从那时以后,我们由于索尼公司已经谈判,而且结果,我们已经达成与索尼公司的协议关于对索尼公司*1 的数传 SLR 照相机系统转移资产的部分。 在这一个关系中,我们已经决定从照相机生意*2, 像是电影照相机和数位相机撤回, 在柯尼卡美能达团体里面当做 2006 年三月 31 日.

  索尼公司正在计划发展与 Maxxum/Dynax 透镜乘用马系统兼容的数传 SLR 照相机, 所以现在的 Maxxum/ Dynax 使用者将会能够和索尼公司的数传 SLR 照相机一起使用他们。 除此之外,我们将会为对索尼公司的柯尼卡美能达,柯尼卡美能达

商标照相机和相关的仪器交付照相机服务操作。

  *1个豌豆提及新闻稿," 被讲到数传 SLR 照相机的资产部分的移动 ",今天分开的。

  *2 除了数传 SLR 照相机以外和可互换的透镜为索尼公司生产。

  2) 相片生意

  在今天收缩被彩色电影和色纸表现的照相市场中, 我们是就缩减和在适当的大小相片生意而论;然而,当我们预见照相的市场时候,维持这一个领域的收益性是相当困难,而且我们已经决定从相片生意撤回。 在下面同样地计画,我们将会,尽可能很多的,在撤退期间提供产品给我们的全世界的客户方面避免引起任何的不便。

  对于彩色电影和色纸,当从各方面来看我们的客户需要的时候, 我们将会按部就班的在会计年度底之前减少产品阵容而且停止我们的电影制造和色纸终止 2007 年三月 31 日.

  因为 minilab 生意,我们将会停止制造结束的系统会计年度结束 2006 年三月 31 日;然而我们例如 Noritsu Koki 公司将会有如此的公司, 公司提供维护和客户维修因此当做不要引起任何对我们的客户感不便。

  *1个豌豆关于 Minilabs 参照新闻稿 ," 服务和维护操作的委托 ",今天分开的。

  和上述的方案一致,藉由对我们的客户和地方的情形考虑, 我们将会按部就班的在 2007 年九月 30 日之前从我们的全部相片售卖活动重新组织我们的售卖办公室而且撤回.

  3) 人事管理

  如柯尼卡美能达团体的一个部份更改结构,我们将会以撤退关于的计划照相机和相片生意和攻击性地着手进行把他们的管理资源移到其他的柯尼卡 Minolta 团体公司。 当继续这一个努力的时候,为了要使许多的职员合理化,我们在 3,700 点之前已经决定减少全世界的柯尼卡 Minolta 团体职员从包括早的退休涌流 33,000 在 2007 年九月 30 日之前提供*.

  *早的退休提供是为日本的柯尼卡美能达团体的控股公司,五家生意公司和二家通常的功能公司。

  和这个更改结构的要招致的费用已经被包含在预测中会计年度终止2006 年三月31 日。

  柯尼卡美能达团体将会尽力不要对我们的到期客户对我们这次作出的决定引起任何的不便。 同时, 照相机和相片生意由是至今我们的传统生意我们的建造,而且我们愿对全世界的柯尼卡美能达狂热者为对我们的产品他们的赞助表达我们的衷心赏识超过世纪。

  柯尼卡美能达团体正在打算藉由很快地遇见市场变化而且追求 "选择和集中" 变成较有力的公司团体。我们意志, 从现在在,之上正在集中在非消费者生意, 像是核心 "生意技术" 领域,策略的 "光学和展览装置" 领域和被期望 "医学的图像" 和 "测知" 领域,增加

竞争力和努力更进一步扩张公司的价值生长方面的我们生意资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