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揭露不法商贩险恶嘴脸 网友购机经验谈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58 走进中关村

  有勇有谋!奸商必败(上)

  报案人:XX是骗子

  案发地点:某大厦11层

  当事者说:因为近期准备出游, 我计划买一台数码相机,就在今天去了著名的XX大厦。来到一楼,招揽顾客的商家纷纷拉着我推荐产品,因为我早就看好了索尼的新品T5,便向各家询价。其中有一个业务人员(后来知道是XX科贸公司的毛经理)向我报了标配机2400,原装512记忆棒500,国产电池140元,合计3000元送包和三角价,并开具正式发票的价格,我当时觉得价格很诱人,便准备在他那里购买。
  
  毛经理假意说必须到11层公司里面试机,便叫了一个业务员A将我们带上了他们的公司,并拿出一部已经使用过的相机给我们试机(他说是今天早晨刚打开给别人试的),我当时非常诧异,因为他试机时用的是原装的电池,这是我在其他人家没看到的,其他商家都是拿国产电池试机,说舍不得用新的试(后来想他们肯定只有这个机器拿来钓鱼骗我们上来,再推荐其他产品的)。
  
  我仔细看了所有的设备,并打电话向朋友咨询原装电池是日本生产还是中国生产的,号码在什么位置,在得到确切的答复,确认是行货以后准备掏钱购买。
  
  这时A拿出了一台卡西欧的相机与索尼比较,向我指出索尼T5机质量不好,说当手抖动时相片质量不高,人晃动时也照不好,无防抖动功能,并说卡西欧那台防抖动防晃动,同时告诉我这部机现在正在搞活动送256的卡和读卡器总共3000元,说和T5的价格一样,但性价比较高,再三劝说我们买卡西欧的相机,最后说可以让利以2900元的价格出售。还说刚才有位女士本来想买T5,最后比较以后还是买了卡西欧。
  
  我因为本来已经看好了T5,对防抖动没有太高要求, 而且比较喜欢大显示屏,对比卡西欧觉得显示屏太小只有2.0,所以任他巧舌如簧我仍然坚决要买T5。这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因为我不买卡西欧的相机他们的态度开始明显变差。这时A假意去问吧台后的一个店员,店员回答说T5没货了,并说刚刚给一个客户发了15台。我很奇怪,因为我一个半小时一直在他的店里也没看到有谁来看T5。
  
  我请他和库房再联系或者再调一台货过来,他说没办法确实没有了,要就再等3天。我没有办法,只好说那我就要样机吧。(这时我察觉他已经推三阻四地坚决不想卖给我们)A又说这部机已经在他这里放了两三个月了,质量已经不好了,说不能卖给你。我说T5才上市一个月你怎么可能已经放了两三个月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