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失望与期望并存 从消费电子展看DC趋势(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26 Pchome电脑之家

  在CES大展前夕,柯达公司更换了新的LOGO,从下图可以看出柯达LOGO在100年来的改变历程。联想到去年理光公司也更换了LOGO,可以猜测,LOGO的改变绝非仅仅是公司策略的改变而已,柯达作为传统的影像类厂商,在数码时代经历了转型的巨大代价,而2006年的LOGO变化,体现了柯达的决心。就在前不久,柯达中国刚刚更换了新的掌门人。这也表明柯达力求在印刷等领域寻求新的突破。

失望与期望并存从消费电子展看DC趋势(3)
柯达公司更换了新的LOGO

  本届CES展会上柯达展示了双镜头数码相机V570,一个广角镜头和一个标准镜头集合在一起的设计可以说是举世震惊,不过,从产品本身而言,这样的设计未尝不可,而且还具有超广角拍摄能力。也许2006年,数码相机厂商们都会放开思路,设计出更多新概念的产品。

失望与期望并存从消费电子展看DC趋势(3)
双镜头数码相机V570

  柯达V570(资料 评价 图片)的出现还可能会对时尚数码相机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目前绝大多数消费级数码相机,尤其是针对时尚市场的产品,都不具备广角拍摄能力,而V570利用双镜头巧妙的具有了超广角拍摄能力,这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简直是噩梦。

  于是,我们可以大胆的设想,如果今后其他厂商的产品需要加强竞争力,在广角方面势必需要加强。而是否采用双镜头也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如果采用了双镜头配置,则势必有抄袭柯达之嫌。而如果采用单镜头设计,则机身厚度和镜头大光圈则难以保证。以前也有像理光R系列这样的具有广角拍摄能力的产品。但是,真正超薄的数码相机,如何具有28mm甚至更广的拍摄能力,则成为了2006年数码相机厂商们必须攻克的一道难题。至少目前,柯达已经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