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眼光绝对不同 看欧美玩家最喜欢的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8:00 eNet硅谷动力

    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是2002年6月发售的数码单反D100的后继机种,是尼康产品线中,仅次于D2X和D2Hs的中坚机种,拥有镁合金机身和防尘、防滴漏处理,实际上要比D100高上一个档次。D200相对于D100有太多的改变,外观,感光元件,液晶屏以及各种界面等等。从外观上看,D200更像是 D2X/D2Hs去掉竖拍手柄后的样子,D100左肩搭载的模式轮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ISO感光度、白平衡、画质等设定按钮。不过D200搭载了D2X/D2Hs没有的机顶闪光灯,并且拥有无限闪光灯的控制功能,GN指数约12。另外,虽然没有D2X/D2Hs那样的机背辅助液晶屏,不过在右肩的单色液晶屏中,显示的信息量增加了不少。

眼光绝对不同看欧美玩家最喜欢的相机(2)
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


  D200使用一块APS-C大小(DX格式)的1020万有效像素CCD,尺寸为23.6×15.8mm,总像素数1092万,像素密度6.05μm。虽然没有D2X那样的建材模式,不过由于使用了4通道数据读取,所以实现了每秒连拍5张的高速度。最多可以连续拍摄54张JPEG NORMAL L尺寸的照片或是22张非压缩RAW照片。这些都是在使用Sandisk Extreme III或Ultra II 1GB CF卡时的数据。

眼光绝对不同看欧美玩家最喜欢的相机(2)
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


  D200当然使用尼康F卡口,支持DX/D/G型的所有AF尼克尔镜头。另外,对于除非AI镜头之外的无CPU镜头,可以手动将镜头的信息输入到D200中,然后通过RGB多分区测光进行光圈优先自动曝光,不过只能保存1支镜头的信息。感光度支持ISO 100~1600,此外可以在ISO 1600之上扩展一档到ISO 3200。照片尺寸为3872×2592、2896×1944、1936×1296像素,记录格式为JPEG和RAW,可以同时保存着两种格式。另外使用了新开发的低通滤镜,可以在维持高解像度的同时有效以致摩尔纹和偏红。


  尼康数码单反相机用户一直以来被一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似乎尼康的各款DSLR(包括顶级的D2X)的噪点抑制表现不够出色。如果说D200在这方面有所改进的话,那么我们只能说尼康D200在ISO400时的表现显然要比其他尼康相机更为纯净;蓝、黄杂色坚持到ISO800以后才开始出现,因此考虑到本机的千万象素,D200的ISO800画面还是“可用”的。但是,我们还是对D200没有能够达到同样采用APS-C幅面感光元件20D所表现出来的高感光度画面表现而遗憾,这一方面固然与象素密度有关,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尼康索尼两家能够继续积极改进处理电路以及感光元件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