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强者时代 2006年消费级数码相机预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1:50 IT168.com

    在经历了05年底的一些风风雨雨之后,数码相机市场又将迎来崭新的365天。各大厂商自然是紧锣密鼓的筹划着新一年的产品。广大消费者也在期待着06年数码相机的精彩到来。 

    纵观04、05这两年,数码相机在外观设计以及功能上的突破确实不大。06年数码相机取胜之道关键还在于技术,特别是对于消费级数码相机来说,个性和技术将是制胜的关键。从05年的发展来看,06年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像素继续攀升

  300万,这个多年占据低端数码相机主流像素的名字在2006将会彻底消失。从05年开始,1/2.5英寸500万像素的低端数码相机已经成为主流。而在06年数码相机像素将继续攀升, 600万像素的低端数码相机将大量涌现。而随着低端数码相机像素标准的提升,中端产品的标准像素也自然上升到800万像素。特别是夏普1/1.8英寸800万像素CCD的发布,使得这一切来得更迅速,其中理光GX8就是这类高像素中端产品的代表。

强者时代2006年消费级数码相机预测篇
索尼千万级像素R1  

    索尼CCD事件对数码相机行业的影响是深远的。就实用性来说,在像素已足够的情况下, CCD的内在品质就更是举足轻重。随着采用松下新的1/2.5英寸600万像素CCD, 夏普1/1.8英寸800万像素CCD及富士的900万像素SUPER CCD的机型不断问世,小尺寸CCD便携机的表现将在2006年更上一层楼。比如从松下的FX9、理光GX8(资料 评价 图片)、富士的E900的优秀表现就可以看出这个趋势。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2006年就是一个平民高像素元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