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质量令人担忧 尼康D200刚上市就有返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47 中关村在线
    作为尼康06年的主打产品,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从一发布就引发了业界的轰动。而当这款产品正是发售之后,更是接连创下新的销售纪录。全球各地的尼康经销商纷纷缺货告急。国内更有甚者刚刚买到D200,加价1000元转手就卖了出去。

    不过,笔者也在不少国内外论坛中发现有一些D200的用户反映这台机器存在一些质量缺陷。比如按键无故失灵,菜单无反应等。而昨天,笔者又在市场中看到了一台发生机械故障的D200等待返修。


质量令人担忧尼康D200刚上市就有返修
图为脱落的D200操控盘

    这台D200是首批到达中关村的机器之一,购买者是一名尼康老用户,在不久前抢先购得这部机器。本来这位先生十分高兴能够早用到这台机器,却没想到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机身背后的四向按键盘就出了问题。据使用者讲,这个按键非常容易脱落,动不动就与机身脱离。用户实在不厌其烦,最后只能将它送了回来返修一下。

质量令人担忧尼康D200刚上市就有返修
图为脱落的D200操控盘

    其实仔细看一下,按键本身并没有什么损坏。只是固定的设计太过简单随意(仅仅是插上去的),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哪怕做成反卡口的形式,也能避免这样的情况。这让笔者联想到另一个问题:脱落是小,如果这个按键盘丢失了怎么办?一年之内也许会免费更换,那么一年以后呢?是不是就要用户掏钱买了?相机上类似的小东西往往价格奇贵。笔者曾经丢了一个不起眼的同步闪光接口帽扣,结果花去60元才配上了一个。试想如果这个按键丢了,又该要多少钱呢?

质量令人担忧尼康D200刚上市就有返修
图为脱落的D200操控盘

    作为一台中端数码单反,D200也有着不菲的身价。但是为什么不在类似按键这样的细节上也做的更细致一点呢?否则那一万多元的价格何以体现?毛病虽是不大,但是对于买了机器的人来说也够烦心的。但愿这只是个别现象,或者尼康能够一直免费提供更换品也可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