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800万的“面子” 3千元高像素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5:28 eNet硅谷动力

    如今,大屏幕、高像素机型代表着数码相机的发展潮流。500万像素早已是昨日黄花,新上士的相机身上若没有贴上“6M”、“7M”的标识,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见人。高像素自然要匹配大尺寸的CCD传感器,也利于输出大幅面的图像。目前最主流的高像素机型当属800万像素级别,当您用1/1.8英寸的CCD(800万像素常用)拍摄常用的400万/500万像素(冲印5寸/6寸足够)照片时,在躁点控制上有相当出色的表现。所以,同样花3000元买相机,像素越高CCD越大越好。

  柯尼卡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

  从XT开始,柯美的卡片相机就广为消费者所接受。随着X50、X60的深入发展,以潜望式镜头起家的柯美卡片DC家族声势越做越大。最新的X1一改以往柯美卡片相机的传统外观,更新了滑动镜头的开机模式,外观与全新的尼康S系列、索尼T系列接轨,紧跟2005年末的流行趋势。

800万的“面子”3千元高像素相机推荐
柯尼卡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

           
  大家都知道,卡片相机因为机身小巧轻薄、镜头光圈小,若手持不稳就会成像模糊。因此,防抖动功能是卡片相机的必备技能之一,否则这款相机就会成为“鸡肋”。X1就拥有此项极其实用的功能,而且为光学防抖设计。X1它将整个光学装置与CCD一起倾斜补偿振动,可以获得相当于降低2-3档快门速度的补偿效果。笔者曾试用过X1,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X1成像的品质比松下FX8(资料 评价 图片)要好,价格虽然高出400元(FX8为2600元),但X1为800万像素,机身也更轻薄,只有20mm。

800万的“面子”3千元高像素相机推荐
柯尼卡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

          
  性能方面,X1采用1/1.8英寸CCD,有效像素800万。所配的潜望式镜头可不简单,采用10组12片结构,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焦段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7-111mm,最大光圈F3.5-3.8。微距5cm。具备点测光、多区测光和多种白平衡模式。ISO可调范围50-200。X1采用了最新的CxProcess III图像处理引擎,开机速度仅为0.9秒。动画拍摄方面,X1支持最高分辨率640×480(20帧/秒)的拍摄。同时还可进行3倍光学变焦操作。

  柯美X1整机做工精美、圆润光滑,机身背面装备2.5英寸液晶屏幕(11.8万像素),其余部分采用镜面装饰,外观比标榜一流工业设计的索尼T系列还要出色。为保持机身小巧,与众多卡片机一样X1也采用锂电池供电,但电力一般只能拍摄150张左右。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目前该机的售价不过3000元,对于一款800万像素防抖卡片机来说,非常实惠。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