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款款经典 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29 PCPOP-电脑时尚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X3

款款经典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7)

  在E3发布前,国内已经有双敏,海畅,OPPO的飞芯MP3上市了,而E3虽然不是最早的,但上市后可以说是在国产飞芯MP3市场争霸中最成功的。第一战是成功了,但并不表示后面就一定成功,为了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以性价比和韩系高端争市场,同时也应对近日另一款PNX0102芯片MP3 歌美T5的上市,简化时尚版的E3——X3在E3热潮未退的情况下突然上市,定价与T5一样 256M 599,对歌美进军飞芯市场绝对是个不小的压力。

  虽然魅族本着出精品的原则不可能象爱国者那样把产品线拉得那么长,但对于一家专业于MP3生产的厂家来说,产品的更新换代确实慢了点,在风云变换,新品迭出,竟争激烈的MP3市场,魅族必须保证不断补充生力军,乘胜追击。

  目前魅族在MP3市场上的总体战略是:打压低端,立足和挤压中端,进军和撼动韩系高端。

  魅族之所以能在2年不到的时间内在国内MP3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独步MP3武林,靠ME一战成名,之后功夫更是与日俱增,到如今似乎有着称霸武林的实力和潜力乃靠一剑一萧。一剑乃是魅族MP3

性价比之剑,锋利无比,从去年ME.MI 512M 999元的双剑出鞘,到今年的399、699、999三剑齐发都在市场上摧城拔寨,寒光之处,令敌胆寒。

款款经典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7)

  对竞争者——敌用剑,对用户——消费者魅友用箫,魅族固件开发实力在国内是一流,这也是魅族从固件名师IAUDIO那学来的,但魅族能够融会贯通,不断更新,为用户添加新的功能——电子书 SRS音效,90秒复读,音乐书签,外置FM列表等。这点上实在是青出于蓝。就象是魅族能够吹出一首首好曲新曲抓住用户的心,得到了大批FNAS的支持和期待魅族的下一曲——新固件。

  编辑观点:虽然这篇文章的观点有些主观,但是魅族一路走过来的事,确实颇有值得研究之处,国产MP3,任重,道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