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款款经典 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29 PCPOP-电脑时尚

    专业个性并齐驱,双剑合壁打市场——MI,X系列

款款经典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4)
 
款款经典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4)   款款经典国产MP3名牌是如何走过来的(4)

  ME E2的成功和热销后,人们对这两款产品比较多的指责和微词就是产品外形上的中庸,一尘不变。魅族首先是设计了MI,这是魅族第一款以外形为主打的产品,号称悦舞精灵的MI造型独特,采用流线型设计,横着看象一艘潜水艇,竖着看象一位翩翩起舞的女子。并且在色彩上也有变化了,有诱人的葡萄紫、高贵的太空银、以及典雅的粉蓝色。MI应该是一款以年轻女性为主打的产品,而其随后推出的X2则完全采用直线设计,硬朗阳刚的外型则完全是针对男性市场,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表面经过磨砂及氧化处理,使得表面形成了一层氧化铝层,不仅美观,且具有耐磨损、耐腐蚀等优点,而且X2还有一大突破就是国内第一款支持SRS国际专业音效的MP3。

    但这两款产品在市场上表现得却并不理想,以至于魅族不得不把X2压低价格清仓处理,由此可见,魅族毕竟是个成立才几年的民营企业,其工业设计能力还远不能和IPOD,SONY, MIPO 相比,要想靠外观打动人心还需长久的磨砺,不过至少从MI,X2身上看到了魅族努力的方向,毕竟在MP3市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想要真正做大,做强出色的工业设计是必需的!

  可喜的是,在去年5月份上市的X6身上我们看到了魅族在这方面长足的进步,魅族X6定位于整合、轻薄,采用精致时尚、超小型外观设计,一次倒模成型的全金属外壳半包围着机身的外部,金属材质的运用相当讲究,表面平整光滑,特有的细腻金属纹理展现了高贵的气息,而正面连接到顶部的黑色ABS工程塑料面板更显神秘魅力。重新设计的五维按键配合炫目的蓝色LED透光设计,操作的时候伴随蓝光的不断闪烁,饶有趣味。

    配合双色OLED显示屏,在黑暗环境中绚丽夺目,酷劲十足。虽然仍摆脱不了模仿韩系的阴影,但X6在外观,做工,音质上都算是上乘的国产MP3,在市场上也取得了上佳表现。按照魅族自己对产品的定位:E系列定位于专业的,注重音质,外形上一脉相承的MP3;而X系列定位于个性,时尚,注重外观的的产品。就象NOKIA分3系列是定位于

性价比、面向青年一带,7系列集时尚、潮流一身。这样细分市场就是使得NOKIA的产品无孔不入。魅族也同样寄希望于E,X系列双剑合壁达到绝对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