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年终巨献 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08 天极yesky

  改善把持手感并增强电力供应——手柄及电池(可选)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EOS 20D使用的BG-E2电池盒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EOS 350D使用的BG-E3电池盒

  对于EOS20D这样的机器来讲,手柄并不是必要装备,因为其机身设计已经非常就手。不过如果你想曾强EOS 20D的巡航能力(比如你经常频繁使用内置闪光灯),或者想改善竖拍时的把持手感(手柄上有竖拍快门),或者只是想亮骚一下(大机体总是能引来旁人的目光),那么一支BG-E2(EOS 20D原装手柄)看来是必不可少了。而对于一名稍微“专业点儿”的EOS 350D玩家来说,BG-E3(EOS 350D原装手柄)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因为EOS 350D的轻巧体积可能会成为你今后抱怨这台DSLR的主要原因(体积太小,把持手感太差,除非是MM用)。另外,由于EOS 350D采用的NB-2LH型锂电池原本是在S2 IS这样的消费机上使用,因此容量相对原来的BP-511型锂电池大幅降低,这也使得EOS 350D的用户需要一支BG-E3来改善电力表现。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EOS 20D使用的BP-511A锂电池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EOS 350D使用的NB-2LH锂电池

  EOS 20D的原配电池为BP-511A,这是BP-511的改进型产品,相比原来的BP-511有更大的容量,在价格上比原来贵了50元。而EOS 350D的原配电池为NB-2LH,这原本是在价能消费类数码相机S2 IS上使用的电池。因为容量较低,因此建议玩家们至少再买一块。除了原装的锂电池以外,大容量镍氢电池最好也来几支,这主要是考虑到拥有电池手柄(除了原装锂电池,电池手柄也可以支持6节AA电池作为备用电力)或外置闪光灯(外置闪光灯的常用电力来源是AA型电池)的用户,这里建议三洋的2500毫安镍氢电池及三洋快速充电器。

  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应该有一支——闪光灯(可选)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从左至右分别是580EX、430EX、420EX

  在佳能原厂的众多闪光灯中,580EX绝对是EOS数码单反用户的不二之选,它也是佳能目前最N的闪灯。该灯针对DSLR的普及,增加了许多专门为DSLR而设计的功能,闪光指数达到惊人的G/N 58,而且其强大的白平衡补偿和手动操作功能更是深受专业摄影师的喜爱,不过其3600元的售价对入门和中级玩家来讲实在是太高了。比较大众的选择是420EX或其改进型的430EX,420EX的闪光指数可达G/N 42,它支持AF辅助光、局部测光、曝光锁定、以及闪光曝光补偿等专业功能,而价格连580EX的一半都不到。而430EX是与EOS 5D一同推出的闪光灯,它是420EX的改进型产品,主要的变化在于回电时间提升了近40%,进一步优化了操控功能,并且支持更为先进的E-TTL II曝光控制系统,不过其价格比420EX高出将近1000元。

  完美防抖下的完美瞬间——无线遥控器或电子快门线(可选)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年终巨献中低端单反DC配置全方位导购(6)

  虽然你一掷千金买了个优质的三脚架,但是由于手指按下快门的瞬间依然会产生抖动,所以你依然无法保证100%的稳定。因此如果你不想因为使用DSLR的本身的延时拍摄而错过精彩画面,那么一个电子快门线或无线遥控器也是必备的。对于EOS 350D,佳能为其提供了RS-60E3电子快门线和RC-5无线遥控器,它们的价格都在180元左右。而对于EOS 20D,佳能为其提供了RC-1无线遥控器(也适用于EOS 350D)和RS 80-N3电子快门线以及非常专业的TC-80 N3定时遥控器(高烧装备),它们的价格分别为320元(RC-1无线遥控器),380元(RS 80-N3电子快门线),以及1120元(TC-80 N3定时遥控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