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有血有泪有成就 2005年度MP3市场回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31 PCPOP-电脑时尚

    回顾:外观走向

    MP3发展走向:

  有人问:到底MP3能撑几年?

  显然,在另一种更出色的技术没有出现之前,MP3是不会消亡的。

  一个产品要吸引到消费者,除了价格外,外观、功能、质量及售后服务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素,这几个因素都具备了,那才是一个成功的产品,甚至是一个成功的品牌。MP3厂商们明显深知其道,2005年在这几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外观:

有血有泪有成就2005年度MP3市场回顾(2)
 U10与iPod nano,是今年最惹眼的外观
 
有血有泪有成就2005年度MP3市场回顾(2)
 明宝这种产品,将会是明年的一个出路,当然,靠自己

  拥有出色外观的MP3无疑能第一时间吸引住消费者的目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可否认大部分人都喜欢外观亮丽有个性的产品。MP3厂商深知外观对顾客的吸引作用,在外观方面猛下苦功,财力雄厚的厂商请来国际著名设计师来为其产品设计外观;借鉴其它行业的成功例子并引用到MP3上,如滑盖式MP3;更有取材于其它行业产品的设计理念,如名牌跑车、游戏机、宇宙飞船,甚至竞争对手手机也是其灵感源泉之一。

  厂商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多姿多彩的MP3造型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而那些没有研发实力或是为了节约研发成本的中小厂商就去抄袭别人,“公模”现象泛滥,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大幅缩减,最终使得这类厂商给洗牌出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