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不好混 2005年4款设计失败的产品(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34 PCPOP-电脑时尚


     铁三角CM3(耳机)

   当年铁三角推出CM5和CM7两款高档耳塞,对这个价位的王者——E888以及A8发起挑战,不管是产品实力还是市场反应都非常不错。在CM5挺产后,铁三角推出低端型号CM3来替代原来CM5的定位。但这款产品的定位非常模糊,所以市场反映较差。对比当年曾经火爆的CM5、CM7,这款铁三角的低端耳塞的表现实在让人觉得惋惜。作为CM5的替代型号,低端的CM3在参数上几乎就是CM5的翻版,让人觉得这款产品的技术上并没有什么改进的地方。而且铁三角居然也开始玩起时尚,这款CM3采用了和ipod mini对应的模式,使用了多彩的外壳。

数码不好混2005年4款设计失败的产品(3)
 铁三角CM3(耳机)

    失败点

  1:定位模糊:从产品型号上来说,CM3比CM5要低档,但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CM5停产,原先400元左右的价位没有替代产品,原先定位于低端的CM3居然提上来补起这个空缺。不管是参数还是价格,CM3与CM5都有极大的相似。虽然产品线齐全是竞争的一大策略,但以低端的CM3来替代中端的CM5,不知道铁三角此举意义何在?如果将CM3以200元的价位冲击低端,与CM5、CM7组成强大的产品线,也许市场反映就不会是今天这样。

  2:价格过高:其实这点还是上面一点的延续,定位模糊本身就包含了价位的问题。即便是CM3和CM5的参数大致相同,但价格降低一些,还是能获得较好的定位。偏偏CM3的价格居然和CM5相差无几,性价比较低。

  3:与ipod mini搭配:说到CM3最为失败的地方,那恐怕就是配合iPod mini了。这是个两面不讨好的做法,首先苹果迷不一定会买帐,购买ipod mini的用户不一定会去购买一款CM3(ipod的原配耳机也不差);而铁三角的FANS则会认为这是一种庸俗的做法,改变自己的风格去配合一款MP3。总之,价格过高、定位不明确、想学时尚却学的不彻底的CM3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当失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