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年购机宝典 十款绝不推荐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14 IT168.com

  前言

  2005年即将离我们而去,新的一年又要开始。圣诞节喧嚣还在耳边回响,很快的在这个周末还要迎接元旦的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数码影像产品市场都会掀起一个岁末热卖的高潮。领到年终红包的消费者穿梭于卖场之中,挑选心仪的产品,用来记录新年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也是每年的这个时候,笔者都要旧事重提,给大家推荐一些口碑好的产品,也要纠出几个“不良典型”加以批判,免得读者吃亏上当。年年如是,不过文章中的主角则是换了一茬又一茬。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胜旧人。
  
  就像人无完人一样,每一款数码相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不同的厂商背景,不一样的市场定位也造就不一样的DC。笔者始终认为,不同的产品适合不同的人。武断的评出值得选购、不值得选购的产品,是对读者的不负责,对厂商和产品也不公平。今天撰写此文,完全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历数了市场上高中低端的主流产品,“好与不好”全看用户的需要和适合的人群。千万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对号入座”。

入门单反市场,最不值得购买的机型:

尼康D70s
参考价格:8700元,套机
主要特点:入门单反中的顶级性能,套头素质不错。尼康的金字招牌,有庞大的支持群体。
主要问题:供不应求,价格紧俏,售后服务周期长。
潜在购买人群:对摄影有了初步认识的业余爱好者和准专业用户,买来奠定摄影基础。

新年购机宝典十款绝不推荐的数码相机
尼康D70s

  把尼康D70S排到不推荐榜的首位,笔者也算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了。作为2005年尼康经典产品D70的技术升级型号D70S,一经推出,就颇受好评,它重点修正了D70高光溢出等BUG,虽然硬件进步较小,但是在万元以内的数码单反市场中却少有对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