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2005年全国数码影像十大重点行情汇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42 IT168.com

    新闻二:大屏的诱惑:2.7英寸LCD  卡西欧2款新机发布(2005年2月)

   日前,卡西欧Exilim家族再添两新成员,700万象素的卡西欧Z750(资料 评价 图片)以及500万象素的卡西欧Z57(资料 评价 图片),其中EX-Z57将搭配了卡西欧前所未有的2.7英寸的显示屏幕,而EX-Z750的快门速度的选择范围将从60-1/6000秒,并且能够拍摄MPEG-4动态影像,具有能够在拍摄前相机自动录5秒的视频的Past Movie功能。

2005年全国数码影像十大重点行情汇总(2)
卡西欧Z750(资料 评价 图片)

       EX-Z750的外形紧凑小巧,传感器采用了1/1.8英寸740万像素的CCD,有效分辨率达到720万象素,采用了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光圈为F2.8-5.1,焦段范围为38-114 mm,显示的屏幕为2.5英寸的TFT的液晶屏幕,SUPER LIFE的电池将能够连续拍摄325张照片。

      EX-Z750具有多种情景拍摄功能,具有Continuous Zoom连续对焦功能,支持手动操作,快门释放延迟只有0.007秒,照片连拍之间时间间隔为0.9秒,而回放时间间隔为0.1秒,同样能够支持MPEG-4动态影像的拍摄,内置了8.3兆的容量,以及支持SD存储卡,这款相机的尺寸为89x59x22mm,重量为127g。

        EX-Z57的竟然采用了2.7英寸11万色的显示屏幕,这号称为卡西欧第一款采用超大显示屏幕的数码相机,采用了1/2.5英寸的500万象素的CCD,3倍光学变焦镜头,光圈为F2.6-4.8,焦段范围35-105mm。

2005年全国数码影像十大重点行情汇总(2)

      EX-Z57具有23种情景模式拍摄模式可以选择,具有拍摄有效分辨率为320x240的动态影像的功能,容量上要比EX-Z750大一些,为9.3兆,同样采用了SD存储卡为存储媒介,EX-Z57的大小为89x58x23mm,重量为130克。

     虫虫观点:不知从什么时侯起,卡西欧品牌的数码相机新品发布能够引起大家如此的重视。似乎在一夜之间,DC市场就多出了一个与索尼等知名厂商有得较量的日系品牌。卡西欧DC的发展重点似乎不是用在了机器成像效果的本身有多少重大改进,而是更为注重DC的造型及外观设计,另外就是采用现在流行的大尺寸LCD液晶屏。新发布的Z750机器使用1/1.8英寸CCD,具有740万像素,这和不少的同类机器是一样的物理配置,但区别不仅仅来自机背2.5的LCD液晶屏,另外它采用的超级续航电池能够拍摄300多张照片,在同类机器中也是娇娇者。

      Z57的卖点却更为趋向了同索尼T11(资料 评价 图片)及T3的发展态势,重点不在像素的提高,而是采用2.7英寸超大LCD。这在时尚类数码相机种也不是多见的,这块大LCD液晶屏缺点当然也是很明显的,主要是显示像素不高。何处处从?是否能拥有市场好评和预期销量?现在还很难一言鼎定。不过笔者认为卡西欧DC走外观及增加机器配置的发展之路可能才是适合市场保有量不大的DC品牌更为明智和可取的发展道路。

  入选理由:卡西欧的新品给索尼T系列机器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也带动了其他品牌加入卡片DC市场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