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风起云涌 05年数码相机市场回顾及展望(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37 太平洋电脑网

06前瞻

  旧岁将逝,新年即始。在崭新的2006,DC江湖又会呈现出一幅怎样的风景呢?对此,我们不妨大胆前瞻一二。

佳能:

  佳能,目前的数码单反机型中,竟然存在着1.0、1.3、和1.6这三种镜头焦距的折损倍率,这种昔日为掠夺市场份额而做出的短期行为,使2005年的佳能隐隐作痛。在2006之年,以“小兔子”(EOS-1D Mark II)为代表的,1.3折损系数的机型将面临终结。佳能会通过明确地推动全画幅DSLR产品的普及和廉价,来先人一步,保持优势。当然,消费级别DC产品同样是佳能的另一张牌,佳能经典的“A”系列产品的更新型号也会适时而出。

尼康:

风起云涌05年数码相机市场回顾及展望(4)
D200挑起DC世界的纷争? 

  尼康,D200所带给N家的只是暂时的轻松与快意,真正的劣势并没有彻底转变。即便D200会成为一代名机,尼康仍会在2006的下半年推出自己的全画幅的新旗舰。更具意义的是,属于自家的图像感应器件LBCAST的量产,才会是尼康真正的机遇。

索尼:

  索尼,在品牌影响力和营销业绩都排在尼康之前的情形下,却始终底气不足,这源于门内数码单反产品的缺乏。好在,2006年里,与柯美携手打造的DSLR就将横空出世。没有谁怀疑,索尼的技术优势和雄厚财力,会使其成为一个更具号召力的DC品牌。“T”系列卡片一族的神话,在2006之年会接着延续,而索尼DSLR之途的开端必定是以千万像素为起点的,索尼,真的强劲。

奥林巴斯:

  “O”记,新旗手E-3会在2006的阳春三月尽快登场,因为4/3系统的机遇与危机竟然同步而来。我们预计,随E-3之后,另一款具有千万像素特征的中级别产品,会出现在E-3与E-500之间。借此,“O”记的单反阵容会真的完善起来。但是,APS幅面DSLR产品进一步的廉价趋势,使4/3系统将面临丧失初始设计合理性的危险,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