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更高更大更全 2005年便携高像素DC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2:06 IT168.com
    前言:就数码相机产品来说,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发育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具有一定的连续性。每一个市场发育阶段都会受到前一阶段的影响,也会对下一阶段的发展框定一个大致的方向。同时,每个细分市场的发育又不是孤立的,一方面,它们要受到整个数码相机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各个细分市场之间也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

已经是2005年末了,让我们对2005年的数码相机市场做一回顾,对2006年有一个预期。

    2004年末便携高像素DC市场格局

截至2004年末时,市场上便携高像素DC还非常少,只有索尼P15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S7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和奥林巴斯C70(资料 评价 图片)这3款产品。从产品定位和市场表现来看,当时大致是奥林巴斯C-70一支独秀的一种格局。

更高更大更全2005年便携高像素DC回顾
佳能S7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佳能S70和索尼P150上市的时间较早,但是由于价格太高,性价比不出色,所有都没有成为市场上的主角。2005年之前的佳能S70实在是忒高了,几乎就没有低于过4500元,虽然说有着28mm广角和全手动曝光功能,但仍旧是难以凸显性价比。索尼P150在2004年底的价格大约在3500元左右,虽然说比佳能S70低了很多,但是和P100相比就没有很大的吸引力了,因为P150和P100的区别仅仅是200万像素而已,为了这200万像素多花近千元,这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

更高更大更全2005年便携高像素DC回顾
奥林巴斯C70(资料 评价 图片)

和佳能S70、索尼P150相比,奥林巴斯C-70的性价比就高得多。虽然奥林巴斯C-70在2004年底也是3600元左右的高价,但是和索尼P150相比就出色很多,因为C-70有着全手动曝光功能、2英寸20.6万像素LCD和5倍光学变焦能力。和佳能S70相比的话,奥林巴斯C-70虽然没有广角优势,但是在长焦拍摄能力和LCD上都比佳能S70优秀很多,而且还有着近千元的价格优势呢。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