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功能突飞猛进 05年数码相机十大技术亮点(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00 太平洋电脑网

8、触摸式操控渐成潮流

  触控式操作更多的引用在数码相机中,这或许便是未来消费级数码相机发展的趋势。

功能突飞猛进05年数码相机十大技术亮点(8)
触摸式操控

  其实,触摸式技术早在04年就在国产国家的某些低端机器中出现,但这些机器在性能上缺乏亮点,仅仅靠触摸式屏幕很难引起市场关注。到了05年,随着索尼与三洋两家大厂将触摸式技术应用在数码相机上,触摸式技术也开始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功能突飞猛进05年数码相机十大技术亮点(8)
触摸式操控

  三洋对触摸式技术的应用是采用了触摸式快门按键。只要将手指放上快门键上,相机便会自动感应,然后开始自动对焦,省去了半按快门对焦这个环节。它可以让那些对数码相机对焦操控不甚熟悉的用户于极大的便利。而且,无需全部按下快门意味着拍摄瞬间机身也可以保持平稳,间接地减轻了相机在拍摄时的抖动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机身光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快门感应器遍布整个快门键面,手指轻轻点摸即可实现对焦和测光。触摸式快门将会大大方便那些没有半按快门习惯的用户,毕竟很多不熟悉相机的朋友根本就不知道需要半按快门去对焦这件事。三洋似乎对这技术充满期待,目前已经有三洋E6(资料 评价 图片)、三洋S6两款机器应用此技术。

功能突飞猛进05年数码相机十大技术亮点(8)
触摸式操控


  索尼推出的索尼N1(资料 评价 图片)采用的是触摸屏技术,通过触摸式液晶屏,只需轻点液晶屏上的图标或文字,即可方便地进行各种操作,实现各种功能。

     使用N1拍摄时,按下按钮即可在触摸屏上显示相片设置,轻触液晶屏,即可修改相机设定。

  回放模式时,您可以轻触液晶屏上的按钮,选择下一张/前一张图片 也可以或按下按钮后,用手指在屏幕左右移动选择相片 回放影片时,轻触屏幕即可开始播放,并可进行快进和快退操作 。

  选择点对焦后,轻触液晶屏,即可自由选择对焦点。通过轻触式液晶屏和附赠的画笔,您还可以在相片画上各种图案和文字,存在随身相册中,保存一份特别的回忆!触摸屏的应用使到数码相机的可玩性有了更大提高,而这项技术的门槛并不高,关键在于那家厂家肯投入大力气。或许,今年三洋与索尼的成功经验明年可以得到更大的推广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