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从数量到质量 2005年家用相机市场回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8:46 IT168.com

    2005年初家用DC市场格局

廉价家用DC集体爆发

进入2005年初之后,家用DC市场上传来一阵异动,那就是众多廉价家用DC的集体爆发,业绩最好的7大厂商都不约而同地发布了自家的廉价家用DC。佳能发布了佳能A51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和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尼康发布了尼康4600(资料 评价 图片)和尼康5600(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发布了索尼S40(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S6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和索尼S90(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发布了奥林巴斯C480(资料 评价 图片)和奥林巴斯C5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达发布了柯达C3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达C340(资料 评价 图片)和柯达C360,富士发布了富士A345(资料 评价 图片)和富士A350(资料 评价 图片),松下发布了松下LS1。一时之间,大家都把数量当成了最高追求,不求最好但求最多。

从数量到质量2005年家用相机市场回顾(2)
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

从数量到质量2005年家用相机市场回顾(2)
奥林巴斯C500(资料 评价 图片)

从数量到质量2005年家用相机市场回顾(2)
柯达C360

为什么会在2005年初出现如此众多的廉价家用DC呢?这和家用DC市场的升级发育紧密相关。都说2005年的DC市场要有大的发展,可是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发展?会有多大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升级后的DC能有多大的接受度?这些在2005年初都还是未知数。惟一能够确定的就是,DC的像素水平肯定是要提高的,所以,肯定要有一批像素较高的新产品来投入市场。就这样,众多廉价的家用DC在2005年初就如同潮水一般涌入市场了。

在这些2005年初发布的廉价家用DC中,比较成功的是佳能、尼康、富士和奥林巴斯的产品,柯达和索尼的廉价家用DC的市场表现则比较差。

佳能A510和A520的成功,得益于差异化竞争策略的成功,它们没有把像素水平放在第一位,而把重点放在了机器的性能上。虽然廉价的400万像素家用DC很多,但是具备全手动曝光功能和丰富场景拍摄模式的就佳能A520自己,而且还是4倍光学变焦,自然是备受关注。尼康4600和5600还是依靠尼康DC的传统优势,比如场景拍摄模式丰富、微距拍摄功能强大等等。富士A350的杀手锏就是价格,它几乎一直都是最便宜的500万像素家用DC。奥林巴斯C-480和C-500则是各有特点,C-480的微距和视频拍摄能力都很不错,C-500则是500万像素廉价家用DC中惟一具备M档手动功能的产品。

松下LS1的失败,一方面是因为定价太高,价格调整动作太慢,另一方面是受松下糟糕的销售渠道所累。至于索尼S系列的产品为何表现失常,首先是因为价格偏高,即便的S40和S60于2005年6月初在全国统一调整了价格,但仍旧是没有大的起色,另外记忆棒的昂贵也是影响索尼S系列推广的一个因素。柯达C系列之所以如此简单,首先要怪上市太晚,其次就是价格定位不准确,1.6英寸LCD的C340一上市居然要近2000元,怎么可能让人有兴趣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