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05年闪存市场亮点回顾 容量多大才够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8:23 PCPOP-电脑时尚

  三. 加密模式更多元,更可靠、更便利

  对于信息时代来说,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已经勿容置疑。企业纷纷投入精力在加密方面寻求突破,使其更加可靠,更加便于应用。

  从可靠性角度而言,今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索尼、爱国者等品牌把指纹加密技术应用到了闪存盘当中。生物特征是最好的签名方式,个体的生物特征不易丢失,不易仿造,是个体在出生的时候就获得了的惟一的、先天的身份证明,这份证明是由最可信,最具权威性和通用性的第三方——大自然发放的。所以这种加密,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但同时又限定了,经过这种加密的闪存盘只能是一个人使用。

  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会存在公用一个闪存盘的问题。于是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对于一个盘体之内不同文件的加密。针对这一问题,美国矽霸电子研发了一种独有的加密模式。即可以对盘体整体加密,也可以对闪存盘进行自定义分区,并对每个分区进行自定义加密。

  四. 从单纯硬件设备到软件、硬件、网络一体化的应用平台

  正如IBM等一些IT企业的产品理念一样,IT产品最终的发展是要变成一个解决方案的载体。这就要求硬件设备需要具备一定的应用功能。

  在移动存储领域,美国矽霸电子一直致力于移动应用解决方案的研究。2004年,矽霸首次在其

移动硬盘内嵌入了“随身资讯管理、随身时间管理、随身通讯管理、绿色应用,保护数据安全、轻松备份”5大功能,彻底改变了移动硬盘仅是存储工具的概念,使其内涵扩展为高效、安全、人性化的移动办公应用平台。而在2005年上半年,矽霸又在其闪存盘内嵌入了“口袋电台”。用户可以在网络环境下使用闪存盘自定义电台和资讯,使普通的闪存盘变成了一个随身的娱乐和资讯平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