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轻薄之选 内外兼备的卡片数码相机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14 IT.COM.CN

富士Z2(资料 评价 图片)

  富士的Z2也于近期上市,Z2是Z1的升级版本,可能由于Z1的外观设计口碑好,Z2在外观上并无改变,倒是在性能上有不小的提升。

轻薄之选内外兼备的卡片数码相机导购(3)
富士Z2

  Z2的机身尺寸为90×55×19mm,不比T9大多小,重量约130克,比T9要轻一点点。Z2机身有四种颜色分别为银、黑、白和红,无论是刚强男子还是柔情女子都能找到与自己适配的颜色,相比起Z1,Z2的市场覆盖力大大增强。

  Z2采用一块1/2.5英寸Super CCD,500万有效像素,36-108mm、光圈F3.5-F8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快门范围4-1/1000秒。感光度从ISO 64到惊人的ISO 1600!这个指标已经可以和不少高端消费机、甚至单反看齐,也是Z2的独特卖点。Z2机背的2.5英寸LCD进行升级,像素升至23万。一些评测对比过,Z2的LCD比T5更艳丽和精细。另外,富士Z系列特别为LCD设计了一个保护贴膜,这也是一个卖点,富士公司甚至主张让评测人员用包括硬币在内的硬物去划这个保护膜,Z2这一个设计实在比较贴心。
Z2的一个缺点是使用较为昂贵的XD卡作为存储介质。Z2有一个比较先进的特色,带有红外接口,可以通过富士推出的红外线打印机MP100等产品实现无线打印。拥有红外的PC可以识别Z2,但无法进行数据传输,可见这种红外功能仍然不大实用。

  高端市场,索尼发售R1,大大抢了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风头;而富士在时尚卡片市场发布的Z2也抢了索尼 T9、T7的风头。目前Z2的售价在2700左右,不管从售价还是技术指标上看,Z系列都是索尼 T系列的强大对手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