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美姬 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 (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8 太平洋电脑网

3.白平衡

    S600除了提供自动白平衡模式外,还具有六种预设场景的白平衡模式以及自定义白平衡模式。下面我们就不同的光线环境下使用不同的白平衡进行拍摄和测试:

  自动白平衡 日光白平衡
下午日光直射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自动白平衡 阴影白平衡
下午阴影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自动白平衡 D日光色白平衡
日光灯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从上面的场景中我们可以看到,自动白平衡模式基本上可以较为准确地对还原现场的色温。但从日常拍摄的图片来看,S600在自动白平衡模式下偶尔也会出现失准的情况。它的主要表现在,即使同一时间拍摄同一场景,画面的色温还原也会出现偏差。下面是S600使用自动白平衡模式在同一时间拍摄同一场景的两张图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两者不同的色温还原: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时尚美姬高像素DC卡西欧S600试用报告(9)
白平衡测试

    上面两张图片中,第1张的色温还原比较准确,而第2张的画面出现明显偏黄的现象。看来,卡西欧在数码相机色彩管理系统上的缺陷一直没有获得改进。大约2年前测试人员一位朋友使用的R40也同样经常出现这一问题。

  小结:S600的拍摄速度相当快捷,特别是对焦和快门时滞方面,这款机型的表现可以说位居卡片机之首。但在具体的成像测试上,S600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特别是对画面色彩的掌控方面,同比索尼T7、富士Z2(资料 评价 图片)等产品处于明显劣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