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600万金属卡片机 入门级明基X600评测(1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33 Pchome电脑之家

    从试用的这一段时间来看,明基X600属于适合于入门使用的数码相机。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的机身工艺,它的金属机身采用了磨砂工艺和拉丝工艺的结合,即保证了机身的牢固性,也让机器看起来的感觉不错。而在体积上,明基X600算得上是口袋机,适中的大小让X600携带起来比较方便。

    明基X600(资料 评价 图片)使用了宾得三倍光学变焦防炫光镜头,它的内部菜单也是和宾得数码相机的菜单类似,而X600处理所拍照片的一些滤光镜功能也和宾得一些相机的功能类似。明基没有在600万卡片机方案上采用自己设计的方式,而是采用了和宾得ODM的方式。由宾得来提供设计,而让明基来进行生产。从完成的产品明基X600来看,明基在生产技术上还是很成熟的。既然是消费级别的卡片机,就考虑到了外形和机身工艺,并在内部系统中加入了宾得已经相当成熟的机器内部的简单处理图片的技术。而在画质上,明基采用了中庸的设计思路。因为追求高的画质会带来成本上的提高,从而使得产品在价格上不适应市场。所以明基的画质在同类产品中不是最优秀的,但也不是最差的,它对镜头暗角和紫边的控制让机器的画质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

    所以从明基X600(资料 评价 图片)上可以看出,现在国产DC厂商的想法和思路趋向于成熟。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上不再闭门造车,而是慢慢借鉴和使用一些国外产品的设计图样和部件。这不但可以节约一定的成本,而且也能让以后的产品设计和生产更加的成熟。而编者希望以后国产厂商也能成为OEM或ODM的厂商,到那个时候国货一定是扬眉吐气了。而这个时刻什么时候到来呢,编者还在等待。

600万金属卡片机入门级明基X600评测(19)
明基X600(资料 评价 图片) 

    现在市场上6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不少,但像明基这样600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全自动的机器并不多。就编者掌握的资料来看,近期上市的就只有拍得丽的 SL-6。它也是金属机身,三倍变焦,全自动功能,只是采用了旁轴取景。拍得丽的 SL-6算得上是性价比较突出的产品,可以说是明基X600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要想击败对手,明基就要想想办法了。

    明基这次明显是采用了先宣传造势,再进行销售的策略。不说别的,单就明基和我们pchome一起搞得多伦路外拍活动来看,明基一下子提供数十台全新的X600供网友试用,造的声势还真不小。圣诞将近,又会是厂商搞促销的机会。明基X600应该也会搞相应的促销活动,应该尽可能多的给消费者一些实惠。想出手的朋友也可以乘促销的机会观望一下,有自己满意的价位就出手,节日里带个小相机留念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