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简单诀窍 鉴别相机电池卡是否二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07 PCPOP-电脑时尚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鉴别您买的机器是否为二手货,只介绍最简单的甚至是肉眼就可以分辨的方法:

● 鉴别电池是否为别人使用过的方法

就是通过观察电池的接触端有没有摩擦过的痕迹。

● 鉴别卡是否为别人使用过的方法

1、就是用Digital Image Recovery软件对卡内的数据进行恢复(我的卡曾经给人家用读卡器读坏了数据,最后不得不格式化卡,一样可以把格式化后的数据恢复,我4过的),因为这个软件是免费的,而且又很小,操作简单。
2、旧卡的接触金属面认真看也是有摩擦痕迹的,只是比较难辨别。

● 鉴别相机是否被人使用过的方法

1、看标签。看看标签的边缘起不起毛边或看看标签表面的薄膜纸在边缘会不会有翘起的,还有看看标签及边缘会不会很赃(黑颜色的,只针对非黑色相机);
2、看接口。通常用USB传送图片的,接口处肯定有摩擦过的痕迹;
3、看缝隙(小空)。看看缝隙(小空)会不会有灰尘,即检查卫生死角,新机是不会出现有灰尘的情况的。

简单诀窍鉴别相机电池卡是否二手货
 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

另外网友还总结如下方法:

    再看看机器外壳上的小螺钉是否有发亮点,如黑色螺钉则看得清楚,如是金属灰白色,则要看的仔细些。发亮的原因是螺丝被动过(原因未知),或是台样机,老是在玻璃柜台上受摩擦所致。

    再拍摄一张照片送到电脑上,看一下照片的编号,如果相机使用过,照片的编号就不是从头开始。

以上方法是网友总结出来的,不知大家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