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DC盘点:尼康三星降 单反D200到货(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40 太平洋电脑网

    看点二:松下经典杀局 光学防抖连环劫

  作为索尼永远的敌人,松下在数码相机的发展上似乎比索尼逊色不少。但随着索尼连续爆发大面积的质量危机,索尼品牌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打了很大折扣。松下开始发力了。自从松下与徕卡合作以来,LUmix系列数码相机一直都有不错的销量,其中的FX系列更是时尚卡片机的佼佼者。

  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上市,必然会对卡片防抖机的鼻祖松下造成不少的影响。松下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松下两款防抖姐妹机松下 DMC-FX8和松下 DMC-FX9双双降价,降价的幅度同样都是200元,FX8原价2750元现价2550元,FX9原价3150元现价2950元。两款机器在降价后,与索尼T系列机器的价格也变为原来的差距。但对索尼T9而言,FX9在价格上优势不大。

一周DC盘点:尼康三星降单反D200到货(3)
松下 DMC-FX8和松下 DMC-FX9 

一周DC盘点:尼康三星降单反D200到货(3)
松下 DMC-FX8和松下 DMC-FX9

  在配置方面,FX9与FX8都使用了1/2.5英寸的CCD传感器,FX8为500万有效像素,FX9则有600万;镜头均采用了徕卡3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等效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F2.8-F5.0;液晶屏的尺寸同为2.5英寸,不过FX9的分辨率从FX8的11.4万像素升级到了20.7万像素,效果的提升也相当明显,而且在室外强烈阳光下使用时用户只要长按DISPLAY键一秒种,就能将LCD增亮约40%;它们都具备了松下独家的MEGA O.I.S光学防抖系统,该技术的采用可以有效减轻因手震造成的图像模糊现象,提高拍摄的成功率。此外,它们都具备每秒30帧、分辨率为640×480的动态影像拍摄能力。

  维纳斯Pro引擎的使用也使得松下FX9(资料 评价 图片)、FX8的电池续航能力大大提高了,也令它们的拍摄速度均比较值得称道,特别是在开机、对焦、连拍速度上都具有不俗的表现。在成像质量上,由于专业徕卡镜头的使用保证了成像质量,在自动白平衡模式下的色彩还原比较准确,色彩表现真实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