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你知道吗:尼康单反D200相机常见问题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8:54 中关村在线

  D200用了尼康3年的时间,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但是现在14800元的价格让很多尼康“粉丝”无法接受。大家还是等一等吧,反正上市价格虚高过一段时间后疯狂降价来再次吸引注意力已经是尼康百玩不厌的老把戏了。那么关于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很多性能你是否就真的了如指掌呢?如果不是请往下看,或许会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哦。

你知道吗:尼康单反D200相机常见问题集
尼康 D200

  1) D200支持手动镜头(AIS)测光吗?

  答:支持。镜头兼容表格

  2) D200可以使用D100、D70/D70s、D50的电池吗?

  答:不可以。

  2.1)D100、D70/D70s、D50可以使用D200的电池吗?

  答:可以。

  2.2)D200的电池可以用D100、D70/D70s、D50的充电器吗?

  答:可以

  3)D200的CCD是谁设计制造的?

  答:Sony。

  4)D200有多少个自动对焦点?有多少个是十字型的?

  答:MultiCAM 1000有11个自动对焦点,其中中央一个是十字型。最外面和中央的七点可以组成一个宽对焦模式。

  5)D200支持电池手柄吗?

  答:用户可购买MB-D200手柄,手柄可以安装两个EL-EN3e电池,或者6节5号碱性或者镍氢电池。

你知道吗:尼康单反D200相机常见问题集
尼康 D200

  6)D200的电池可以用在D100、D70/D70s、D50上吗?

  答:可以。

  7)D200有反光板预升功能吗?

  答:有两种模式:反光板锁(MLU)和快门延时启动。MLU在机顶左边的指令盘启动,快门延时从菜单内调用。

  8)取景器指标是多少?与其他机器如D70相比亮度如何?

  答:95%覆盖率,0.94放大倍数。这个综合指标在APS机器当中领先于其他机器,包括尼康的专业数码单反相机D2系列。

  9)对焦屏可换么?预备了哪几种对焦屏可选?

  答:不可以。详细信息需补充。

  10)取景器里可以看到什么信息?有没有ISO?

  答:有众多的信息:

你知道吗:尼康单反D200相机常见问题集
对焦指示

  对焦指示

  测光模式

  自动曝光锁

  闪光输出锁

  闪光灯指示

  快门速度

  光圈大小

  曝光模式

  电子模拟曝光显示

  闪光补偿

  曝光补偿

  ISO/自动ISO指示

  ISO

  CF卡剩余张数/缓存张数/已拍摄张数

  闪光可用显示

  11)感光度范围是多少?

  答:ISO100-1600,另外还有HI-0.3(大约为ISO 2000)、HI-0.7(大约为ISO 2500)、Hi-1.0(大约为ISO 3200)。

  12)最高闪光同步速度是多少?支持高速闪光同步吗?

  答:1/250,配合CLS闪光灯(SB-800、SB-600、SB-R200)支持高速闪光同步到1/8000。

  13) 机身制造材料是什么?

  答:机身基本结构采用镁合金制造。

  14)机身重量多少?

  答:830克(不含电池),920克(含电池)

  15)机身与电脑连接接口是什么,USB还是IEEE 1394?

  答:USB 2.0 Hi-Speed

  16)回放能否显示RGB的直方图?

  答:可以。回放放大率可以达到400%。

  17)有防尘防溅水功能吗?属于什么级别的?

  答:有。官方没有提供正式级别,声称与D2系列相同。

  18)快门时滞指标是多少?取景器黑屏时间是多少?

  答:50ms,105ms。开机时间0.15秒,同类机器之首。

  19)连拍指标是多少?

  答:最高每秒5张,Jpeg Fine缓存37张,RAW缓存22张。

  20)快门结构是什么?

  答:电磁控制机械快门。

  21)支持无线传输(WiFi)功能吗?

  答:可以通过额外购买的WT-3传输器实现,WT-3在2006年春推出。

  22)有黑白模式吗?

  答:有。

  23)有多重曝光模式吗?

  答:可以进行多达10张的重复曝光。也可以选取已经拍摄的任意两张NEF文件在相机内进行合并(Overlay)。

  24)D200可以下载用户自定曲线吗?

  答:可以。

  25)NEF+Jpeg模式可以选择不同Jpeg压缩程度吗?

  答:共有三种选择:NEF + Jpeg Fine,NEF + Jpeg Normal,NEF + Jpeg Basic

  26)NEF文件尺寸是多少,压缩NEF文件尺寸又是多少?

  答:15.8MB。压缩NEF文件尺寸取决于实际拍摄场合,通常在50%左右。初步使用发现压缩文件尺寸大约在10MB左右。

  27)什么软件可以打开D200的NEF文件?

  答:Picture Project Ver. 1.6、Nikon Capture Ver. 4.4、Nikon View Ver. 6.2.7。其他第三方软件有待收集资料(Adobe Camera RAW还不支持)。

  28)后背LCD指标是多少?

  答:2.5英寸TFT LCD,23万像素,水平垂直视角170度。

  29)D200在哪里生产?

  答:泰国

你知道吗:尼康单反D200相机常见问题集
尼康 D2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