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送礼送到心坎里 新年送礼买什么DC最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44 太平洋电脑网

    数码相机作礼品需要注意事项:

    一、价钱要合适

  既然送礼,自然要考虑礼品的价值,一般而言,作为礼品的数码相机应该在2500-4000元的价位上。价钱太高了,自己难以承受,单位也不容易报销。价钱太低,送出去自己也觉得寒酸,收的人更觉得你看不起他。

送礼送到心坎里新年送礼买什么DC最好(2)
笔记本

   二、机型要选新 

  作为领导、或具有一定权力基础的人,谁家没有一台数码相机呢?因此,送机器一定挑厂家新推出的机器,最好是全新的系列,因为新系列新机型买的人相对较少,自然撞车的机会也少。倘若,需要送一些原有系列的新型,也要挑与前代机器升级较大的型号,要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新机器比老机器好的。例如

液晶屏更大、外观更好看……

送礼送到心坎里新年送礼买什么DC最好(2)
索尼数码相机

  按照这个原则,有些数码相机便只适合自用,拿来送礼便大不合适了。例如索尼的T系列、P系列数码相机,佳能的A系列等机型皆为如此。这三个系列的数码相机,在市场上销量大,很多人家里拥有的数码相机便属于此系列,而且,这些机器一共共同的特点便是外形变化不大。索尼P系列、佳能A系列长期以来主打家用市场,虽说新推出的型号也有高端货色,可长期以来的习惯仍令人觉得该系列机型上不了档次。索尼T系列,虽然外观相当漂亮,但从索尼 DSC-T1到最新的索尼 DSC-T9都是超薄机身加2.5寸大屏幕,虽然像素与功能都升级了,但外观上无甚区别,容易让不熟悉数码相机的人觉得不外如是。因此,这样的机器现在买来自用比较合适,拿来送礼通用性差。

    三、品牌要一线  

  作为礼品,相机的品牌就显得重要了,尤其领导们日理万机,很少有时间来对数码相机作深入研究。因此,一个一线品牌给人感觉档次更高。况且目前一线品牌的数码相机售价与二三线品牌相差不多。因此选购的时候尽量挑像佳能、索尼、柯达、尼康等一线品牌的产品。

    四、相机配套要齐全 

  既然要送礼给人,自然要给人方便。倘若你送了相机给人,人家还要再花时间精力去购买电池、记忆卡才能舒服使用,那就算你送礼再好,送礼的效果也要大打折扣。因此在购买相机的时候,记得要将配件配齐,例如记忆卡、电池、相机包等。

送礼送到心坎里新年送礼买什么DC最好(2)
佳能数码相机

  有了以上的原则,大家可细心去挑选一款好的数码相机作为礼品。但现在的数码型号多如繁星,要自己慢慢花时间花精力去挑选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笔者已精心挑选了数款相机供各位参考,里面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