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年末大点兵 五款10倍长焦数码相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07 太平洋电脑网

  四、尼康S4(资料 评价 图片)

  尼康 Coolpix S4,延续了4500经典的旋转镜头机身设计,只不过机身改为银色,体积也更为小巧,现代时尚感更加强烈。S4跟进了流行趋势,背后搭背了2.5寸的大屏,像素值小了点,只有11万,不过在实际的使用中色彩和清晰度表现令人满意。

年末大点兵五款10倍长焦数码相机导购(4)
尼康S4

  尼康S4采用了1/2.5英寸的CCD,有效像素为600万,其最大图像拍摄分辨率为2816*2112;配备Nikkor 10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380mm,最大光圈为全程F3.5,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4cm。S4只有一种程序曝光,保留了原来的“脸部自动对焦”,其快门速度2-1/1000秒,支持5种白平衡模式,闪光灯支持防红眼和慢速同步功能。S4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源为两节AA电池。

年末大点兵五款10倍长焦数码相机导购(4)
尼康S4

  相比尼康4500(资料 评价 图片),尼康 Coolpix S4性能上的提升主要表现在像素值、10倍大光变镜头上,而同时也有很些不足,就是像4500拥有光圈优先、速度优先等一系列手动调节功能,S4却抛弃了,这让很多朋友感到惋惜。还好S4配备了多达16种场景模式连4种场景辅助模式,即便是全然不懂摄影,也只需按动快门就能获得满意的照片。另外,S4新加了一种功能,就是在回放模式中使用“ D-Lighting”补光功能,可以直接修改曝光不足的照片,以达到润色作用。

  行情小结:做为一代名机尼康4500的后继机型,尼康S4一上市就赚足了眼球。不过“有得必有失!”这个道理,在S4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相对上面三款10倍光变的机型,尼康S4都高出了一百万像素,因此价格也相对高点,为3080元,而且S4的价格很坚挺,自9月底上市以来都是这个价,11月份的时候还出现过由于缺货而价格上扬。还有一点就是,尼康数码相机在南宁市场的价格相比广州等一级城市都贵了百元以上,S4也不例外。

  [参考价格]:尼康 Coolpix S4 308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