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今天我们只挑刺 05年十大恶评数码相机(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3:57 小熊在线

  TOP2 佳能5D(资料 评价 图片):爱我就别说我是骗钱的

今天我们只挑刺05年十大恶评数码相机(9)
Canon EOS 5D

  说起35mm全画幅传感器,很多人会想到的是佳能的EOS-1Ds Mark II、柯达的DCS Pro SLR/n。但无论是哪一款,都是面向专业人士的高端高价位产品。

今天我们只挑刺05年十大恶评数码相机(9)
佳能5D

  佳能想把实惠带给消费者?Canon EOS 5D是佳能今年8月推出的一款号称“平民全画幅数码单反”。

  EOS 5D使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具有1280万有效像素,这块CMOS感应器的尺寸为35.8mm×23.9mm,可拍摄最高分辨率为4368×2912的图片。5D采用先进的DIGIC Ⅱ数字影像处理器可以实现3张/秒的连拍,一次可以最多连续拍摄60张JPEG图片或17张RAW格式图片。此外, 5D具有0.2秒的超高速启动,最高快门速度达1/8000秒,快门时滞仅有75毫秒。感光度范围为ISO100-1600,通过感光度扩展功能,可以使用ISO50和ISO3200。

今天我们只挑刺05年十大恶评数码相机(9)
佳能5D

  其实不需要了解更多,仅从外观我们就可以发现5D与20D太过雷同。而实际上何止是外观,对于相机来说很重要的几项技术指标也说明了5D和20D的孪生关系。而其中最令人不能接受的就是5D依然20D的9点自动对焦系统。资深的佳能用户恐怕都已发现,20D的9点对焦系统做的并不理想。自动对焦(AF)成功率低,手动对焦点则对焦精度很低。所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有着各式各样的关于佳能数字单反跑焦的说法。

  写本文时,尼康的D200已经正式发布。相对于D100,D200不仅时象素超过了千万, 而且完全改变机身,几乎与高端的D2X一样。9点对焦可以切换为7点宽区对焦。仅从这一点来说就秒杀了5D。而D200的官方定价又是多少那?14000元人民币。

  5D仅仅是一块大了一点的全副CMOS,价格就比20D高出1倍多,25000元买来如此的“平价机型”。真不知道是佳能厚道,还是消费者太厚道了。

  一句话点评:换块CMOS,价格贵一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