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放飞心灵 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55 中关村在线

      如今的MP3市场可谓是如火如荼,几乎3天左右就可以看到一个新品牌诞生,而在这些新兴的MP3品牌中也不乏有些是驰骋IT界的老厂所推,比如说我们较为熟悉的旅之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国内老牌的移动存储生产厂商,北京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最近其又推出了全新自有品牌的MP3播放器产品,独特的外观设计和优秀的播放品质是旅之星MP3播放器最大的卖点,今天我们所介绍的这款旅之星737Q就是其中较为有特点的一款机器。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

      初看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其葫芦状的外观设计和清秀的绿色着调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就像身临其境于田园之中一般,让我们这些生活在繁华都市中的人们再一次的回到到大自然中。脱离并无太大用处的彩色屏幕,737Q 128x64大小的双色OLED显示屏也让人真正返朴归真,远离张扬与闹嚣。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主控制按键

      虽然737Q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但是其主控制按键仍没有脱离现在较为流行的十字导航设计,使用起来相当的易手。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侧面设计

      由于737Q的大部分功能按键已被十字导航键所囊括,因此机身的侧面主要被一些接口和副功能按键所占据。机身的右侧,耳机接口、MIC外扩录音栅孔和Mini USB接口一字排开,使用起来相当方便,而栅孔式的MIC外扩录音设计要比一般的单孔式设计效果更佳。机身的左侧则是737Q的开关键、回置键和按键滑锁。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顶部挂环

      也许大家在看过上面的图片后,会认为737Q的挂绳穿孔只是较为传统的环式设计,其实不然。葫芦状的机身如果搭配一个普通机身穿孔的话,那将显得过为沉闷,且无新意可言,而环式的挂绳穿孔设计更可以体现出737Q的自然之美。让用户将其悬挂于胸前之时就犹如一个自然生长的葫芦一般,十分清新可爱。

      功能及试用:

      与较为常见的MP3播放器一样,旅之星737Q同样具备对MP3、WMA、WAV、ASF音乐格式的兼容播放,且其还内置了FM立体声收音功能,让用户在闲暇娱乐时拥有更多的选择。而正常播放、单曲重复播放、全部重复播放、10秒预览播放、目录播放、目录循环播放和随机播放八种播放模式也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播放模式。至于录音方面,737Q同时支持MIC录音、FM录音、Line-In以及最新的MP3 Encode录音功能。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笔者发现737Q所播放的音乐,音效十分的清澈,无任何杂音,声音还原效果十分优秀,如此纯净的音质输出也是比较少见的,而这一切都在使用737Q原配耳机试听的情况下达到的。且在试用过程中,笔者发现737Q还具备自动关机时间的设置,依靠此功能,就算是在睡前听MP3,再也不用怕睡着后MP3播放器未关而导致电量耗尽了。同时,737Q的低耗电功能也是相当的突出,两小时的快速充电竟然可以提供长达15小时的持续工作时间,效果相当不错。

    总结:

    如果说现在市面上MP3播放器多以时尚、前卫及功能多为主,那么这款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就可以说是一部能够让人回归自然、放飞心灵的作品。优秀的外观设计可以让人心境神往,而其纯净的音质效果更可以让您在繁芜的都市生活中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来吧,让我们一起暂时抛弃都市中嘈杂的生活,一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空间,旅之星737Q MP3播放器将彻底过滤您的心灵。

      编外语:

     也许您并不喜欢将MP3播放器直接接驳与耳机听取音乐,因为有些权威人士认为长时间的佩戴耳塞听取音乐会对人的听力功能造成衰减。当然,此说法并非没有根据,不过这也与耳机的整体设计有关。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为了让广大用户彻底摆脱上面所说的这顾虑,特此开发出了一种Mini音乐包,让人们可以不用耳机也可听取MP3播放器上的音乐。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放飞心灵旅之星737QMP3播放器试用
旅之星Mini音乐包

      从上面的图片中可以看出,旅之星Mini音乐包非常的小巧,只跟一般的腰包大小相等,且其橡胶材质的外壳也能具有抗压、防水等特性。将Mini音乐包打开,右侧的呢绒网袋可以让用户将MP3播放器放置其中,且不易被磨伤,而左侧则是一个电池盒用以放置两块AA电池为Mini音乐包内所集成的扬声器提供3.0V的供电,实际持续供电时间为7小时左右。对于内置扬声器的功效,笔者在此也要进行一些说明,扬声器阻抗:40HM,频响范围:275HZ-20KHZ,频响功率:3W。当笔者使用737Q与之相连接后,Mini音乐包所发出的声音完全可以让1米范围内人们清晰得听到,而对于其效果,笔者还是推荐对其有兴趣的网友去旅之星的专柜上自行试听,笔者在此不便多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