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单反数码相机纷纷降价(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6:01 太平洋电脑网

  看点三:再见999  佳能、柯达真金火拼

  柯达C310采用一枚1/2.5英寸400万像素的CCD的数码相机。作为一款最低端的便携机子,C310采用一枚柯达35mm定焦镜头,这样的设计节省了不少成本。和变焦镜头相比拍摄时可能会存在一些不便,但从另一方面看,定焦镜头机械构造固定,不易损坏。C310还可以拍摄320×240每秒20帧的无声短片,使用便宜的SD卡或MMC卡,电源方面使用的是非常经济、通用性好的AA电池。C310的LCD的像素比较低,只有6万像素,取景和回放的时候显示效果无法达到非常清晰的程度。目前,其售价为999元。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单反数码相机纷纷降价(3)

  佳能A400(资料 评价 图片)采用三百万像素的CCD、2.2倍光学变焦的镜头、1.5寸液晶屏。机子以SD卡或MMC卡作记忆卡,电源方面也是适用AA电池。但A400难能可贵的是,该机器可以拍摄640×480每秒15帧的有声短片。目前广州的清仓售价为999元。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单反数码相机纷纷降价(3)
佳能A400(资料 评价 图片)

  既然两款机器售价都是999,互相比较自然难免,C310的像素较高,但定焦镜头缺乏实用性。A400虽然仅有三百万像素,但普通家庭照三百万像素也足够,再加上更为实用的2.2X光学变焦镜头,与有声短片拍摄。应该说,A400比C310更值得购买。

  看点乱弹:

  近期超女不是常说PK吗?现在我们也来个PK, 柯达PK佳能。超女也要选出最后三强,那么在“超机”两强诞生后,第三强何时出现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