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标准之路的不和谐音符 索尼事件深入分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4:51 太平洋电脑网

标准之路 该怎么走?

  岁末年关,突发的质量事件让任何人都不得乐观。厂商有厂商的难处,因为面临着公共危机,消费者有消费者的难处,因为正处消费高峰,我买的索尼相机咋办?政府机构在此
事中采取的果断态度赢得了公众的赞誉,同时也引入了深层次的探讨---国家标准还为出台,我们怎么来更有效的规范与管理行业市场。

  无规矩不成方圆,尽管迫于数码相机行业发展现状,我们的国家标准还在蹒跚而行。但急速膨胀的数码影像市场已经面临着非常迫切的规范问题。没有强制的规范来引导行业及技术走向,引导生产规范,只会制造更大的质量事件---尽管有人理解成为性能事件。

  对于行业的主导者---大厂商来说,应该以积极而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到规范与标准的制定中来,不是为了继续垄断资源,制造技术壁垒,而是以开阔的胸襟,可持续发展的眼光走融合之路。对于政府机构来说,着眼于潜在巨大的消费产业链,果断而有效的出台国家标准,对产业发展起到框架性指导,才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

  唯有建立在各大核心组织基础之上、公平而透明的行业共同标准,才能真正规范行业市场,构建和谐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