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冷眼观市 看最成功与最失败的家用相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4:01 IT168.com

最成功的家用DC—富士E510

富士E510,2004年9月上市,采用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CCD,3.2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折合35mm相机焦距为28~91mm,2英寸15.4万像素LCD,XD卡存储,2节AA电池供电。

冷眼观市看最成功与最失败的家用相机(3)
富士E510

富士之所以推出E510,就是为了从佳能A95口中分得家用机的一杯羹,所以,富士E510的一大卖点也是全手动曝光功能,另外一大特色就是28mm广角能力,2英寸15.4万像素的LCD当时也不多见,2节AA电池供电减少了电池成本上的投入。

不过实在地说,富士E510一开始的战绩并不理想。首先,富士E510它一开始没有和佳能A95拉开价格差距,而是想凭借着28mm广角吸引一部分用户,可是佳能A系列的历史实在是太辉煌了,而且佳能的品牌影响力要比富士的强一些;其次,和佳能A95的CF卡相比,富士E510的XD卡确实是比较昂贵,至于有人说富士E510的2节电池供电比佳能A95的4节AA电池更经济这种说法,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同,因为在频繁使用闪光灯的时候,4节AA电池的电力要远强于2节AA电池,这样还省去了换电池的麻烦,再者,大家买电池一般都是一次买4节,充电也是一次充4节,这样看来,用2节电池还是用4节电池又有多大的区别呢。

既然富士E510出师不利,那又是什么因素促成了富士E510的成功呢?价格!!!一看打不开局面,富士E510马上就清醒了,在强调性能宣传的同时,迅速在价格上做起了文章。在佳能A95、柯达Z730和富士E510这3款具备了全手动曝光功能的家用机中,富士E510是率先降入2000元之内的,而且价格一直都是最低的,即便单纯从性能上来看,富士E510也是有可取之处的,它有着全手动家用机中惟一的28mm广角,2英寸15.4万像素的LCD强于佳能A95,另外,就是富士E510具备了2.6cm的微距拍摄能力,这一点要比佳能A95和柯达Z730强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