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抢先出手 3000元高性价比数码相机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04 IT168.com

二、高像素低价格的诱惑--尼康7600(资料 评价 图片)

在以前,大家很注意像素的问题,一般来说。像素高的数码相机机型卖价也高。不过现在CCD在相机的生产成本当中所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小,或许也是厂商在压缩CCD像素成本方面有了新的进展,所以现在很多标称高像素的数码相机价格越来越便宜,而尼康7600就是一款这样的高像素,但是价格低的吓人的机型,尽管这样的机型在机身性能上可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像素对于很多用户的诱惑,却是非常大的一个诱惑。

这款机型是属于为了满足一些用户对于像素比较高的要求而推出的机型,实际功能上要比高像素的高端消费机型差不少。但是输出的图像文件的大小还是比较大的,在光线情况较好的情况下,准确曝光,能够得到较佳的成像质量。也能够放大尺寸较大的照片。并且这是尼康中低端系列唯一一款使用尼康ED镜头的产品。所以这款使用五号电池的机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抢先出手3000元高性价比数码相机导购(2)
尼康7600

  7600属于尼康中低端数码相机的X600系列,也就是比较注重成本和性价比的系列。它是这个系列中像素最高的机型,具有710万有效像素。不过大家可以注意到,和先期上市的4600和5600不同的是,7600采用了含有ED镜片的尼克尔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38mm-114mm。光圈为F2.8 - F4.8。并且该镜头具有4cm的微距拍摄能力。另外该机还支持尼康最新的“面孔先决”自动对焦功能。该机在机背配置上和其他X600系列的机器基本上完全相同,装有光学取景器和液晶屏幕。这块液晶屏幕是1.8英寸的,具有85000像素,这些较低的配置主要是为了在成本和销售价格上和尼康7900(资料 评价 图片)拉开一定的距离。使用SD卡,该机内置了14MB闪存。使用两节五号电池作为电源。

  其实以笔者来看,尼康7600的确没有什么特点,除了像素比较高以外。实际上7600的CCD并不大,只有1/1.8英寸。厂家控制成本是很容易的。所以低价高像素的7600,也并非是厂商发善心和亏本的表现。尼康7600基本没有什么手动功能,操作起来容易,家用很适合,小孩都能很快的学会使用。

  总体来说,尼康的7600在连拍速度、LCD大小、使用电池及手动功能等方面不及尼康7900,但尼康7600继承了尼康7900色彩还原较好、场景模式丰富的特点,单论性价比而言还是尼康7600要更高些。适合对于各项要求不是很苛刻的家庭或入门级用户使用。现在2200元到2300元的售价,令得尼康7600性价比在3000元以内DC选购中,性价比还是突出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