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小巧精致 易用型女性数码摄相机全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17 IT.COM.CN
  现在女性对数码技术感兴趣的不多,但对数码产品感兴趣的却不少,比如MP3,MP4,还有手机以及数码相机等等。可见现在的女性用户已经日益成为当前数码产品消费领域的生力军。当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女性用户开始将目光转向家用数码摄像机领域。在近两年里,购买家用DV的女性用户也越来越多。

  对于女用户来说,轻薄和时尚是她们对于数码摄像机的基本要求。而对于DV的性能方面,她们的要求并不像男性那么严格和苛刻,只要颜色鲜艳,图像清晰就可以了。这倒是符合当前家用数码摄像机的发展方向。要是早几年,清一色的横卧式传统机器的造型,相信女用户一看到就感觉不喜欢,更不要谈使用了。在当时,女性用户要购买DV,只能在少得可怜的几款立式机器中挑选,而在现在则不同了,几乎都是半卧时机器一统江山。半卧式机器最大特点,就是外形比较短小简洁,体积介于传统横卧式DV和立式DV之间,既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观,也很方便使用。可以说现在女性用户对于DV的选择余地是大大超过了以前那个时代。

价廉物美,随意拍摄--低价篇

  以笔者了解到的情况而言,很多女性用户购买数码摄像机只是随意或旅游外出拍摄而已,并不太讲究画质的表现。因此对于这一部分女性选购人群来说,实用和低价格就成为了她们的目标。这样的DV机型也绝不会太少。比如JVC250AC,270AC,松下的GS28GK,索尼HC21E,佳能MVX800i和MVX830i.目前这些机器的价格基本都在3500元以下,外形采用半卧式设计,拍摄效果基本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这几个机型,笔者是比较了解的,因此也可以在选购的时候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小巧精致易用型女性数码摄相机全推进
索尼HC21E

索尼HC21E虽然价格最贵,不过因为抗着索尼这么一块金字招牌,所以表现也是不错的。首先HC21E是外形比较轻薄,其次做工比较精致,这一点索尼一直领先其他品牌,当然性能方面,HC21E仍然采用的1/6英寸CCD,而且镜头光学变焦是20倍,比较符合一般女性的拍摄要求,若光学变焦太大,初上手掌握不好,很容易在大光学变焦的诱惑下产生画面拍摄抖动厉害的现象。和大家说一句,千万不要以为开了防抖,就一切万事大吉了。实际上低端DV的防抖如果没有采用光学防抖原理设计的话,也就是一种摆设而已。

小巧精致易用型女性数码摄相机全推进
JVC250AC

JVC250AC和270AC的性价比不错,250AC比HC21E多配有彩色取景器,270AC则拥有250AC和HC21E都没有的AV输入功能,同时电子特效部分也要齐全一点。对于女性用户来说,JVC的25倍光学变足够使用。现在270AC的性价比似乎在低端机器中是备受推崇的,但笔者也要提醒一下即将购机的女性用户,如果对于表现比较清淡的画面不是很接受的话,那么就不要选择JVC,毕竟鲜艳的色彩更能给人带来观看的愉悦感觉。

  有些朋友可能对此不顾一屑,认为单CCD机器的色彩鲜艳多半是机器“做假”太过,但笔者想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感觉比较好,那么做不做假就是另说了。PS照片也是遵循这个原理,主要看受众是谁,而不是看道理在谁一方。JVC250AC和JVC270AC的机身比HC21E略大,但做工还算可以,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性价比高的产品就不要谈太多的外观和做工要求。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