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十分钟上手 美少女数码相机自拍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8:50 PCPOP-电脑时尚

   室内自拍之三本目:左右无人?热血燥动……

  第三种方法也是被使用的最为广泛的,就是手持自拍,说这样是自拍的王道也不为过啊。这种方法需要注意的就是焦点了。一般来说,拿在伸出去手中的相机距离自拍者大概也就是5~60厘米,这是个比较麻烦的距离。根据相机的不同有时候要用到“微距模式”。

  使用普通相机的话,自拍时需要注意和平时使用习惯上的左右是相反的,用不习惯的手按快门的话要注意控制手抖。包括各种控制按钮的操作习惯也都需要进行适应。如果是使用可以回转镜头的相机的话(比如SONY的F88或者宾德的Optio X等),就不必改变平时的使用习惯了。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手持自拍时的姿势,基本上可以分为从由下往上拍,正面拍和由上往下拍三种,这三种姿势拍出来的感觉也有不同的变化。由下往上拍的话会给人一种成熟的感觉,想要拍出怎样的自己,自己要好好把握哦。

十分钟上手美少女数码相机自拍攻略(3)
 由下往上拍就是这样的,很成熟的感觉  

十分钟上手美少女数码相机自拍攻略(3)
由上往下拍,感觉非常年轻活泼,也是最常用到的姿势  

十分钟上手美少女数码相机自拍攻略(3)
 从正面拍一般都比较呆板,所以可以加入一些小表情和道具

  不过为了能够在有了好心情时随时拿起相机自拍,好好的整理下作为背景的房间也是必须的。

  在自己的房间里,心血来潮时可以随时抓起相机自拍,也不用担心拍出的照片好与不好被别人看到,可以尽情的研究各种不同姿势和角度下拍摄出来的效果。自拍也并不仅仅局限在正面,稍微转动身体,从稍微倾斜的角度,变换各种表情,稍微下些工夫就可以给拍出的照片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