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专业人士建议 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19 PCPOP-电脑时尚

    结的数码选择 吉姆的数码单反器材

  与大多数自然生态摄影家相同,吉姆选择了机动性和耐用性出色的35mm胶片相机。而进化到数码单反时代后,吉姆选择了佳能最顶级的数码单反EOS 1Ds Mark II,这是目前最贵的数码单反,国内售价约6万元。用吉姆的话说,因为它具有极高的1670万像素的分辨率,而且由于是全画幅传感器,使用广角镜头时不用去乘以那恼人的焦距系数,是最接近于35mm胶片相机成像质量的数码单反。关键词:1670万像素、全画幅。

专业人士建议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专业人士建议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专业人士建议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吉姆说:“我曾用过它的前两代产品,不过我喜欢分辨率最高的相机,因为我可以为画廊制作大幅照片,而在画廊展示和销售我的作品是目前我的主要收入来源”

  至于镜头方面吉姆则喜爱使用EF16-35mm F2.8L USM和EF100-400mm F4.6-5.6L USM IS这两只顶级变焦镜头,吉姆称他更倾向于广角和长焦镜头,确实,这两只镜头分别是佳能焦距最短和最长的EF变焦镜头。

专业人士建议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EF100-400mm F4.6-5.6L USM IS,色友爱称“大白”

  这支镜头在国内被广大摄影爱好者形象的称为“大白”,目前国内售价12800元左右。是一款佳能专业级望远变焦L镜头。光学结构由14组17枚镜片构成,其中一枚萤石镜片,一枚UD镜片,成像质量极佳。最近对焦距离1.8m~无限远,拥有佳能IS光学防抖技术,可以提高3档安全快门速度。不过这支镜头重量也达到了1380g。没有IS的话手持拍摄还真是个挑战。吉姆选择这款镜头主要是看重其出色的成像质量,100-400mm的灵活焦距,至于不是全程F2.8大光圈,吉姆则认为有IS防抖功能足够弥补这个不足了。关键词:机动性、防抖。

专业人士建议国家地理摄影师漫谈器材(2)
 EF16-35mm F2.8L USM

  EF16-35mm F2.8L USM是最新的佳能广角变焦L镜头,是之前EF17-35mm F2.8L USM的升级版,除了广角端更进一步到16mm外,设计之初就专门为数码单反作了优化,在抗眩光,画面四角的集光力上都进行了特别加强,拥有极佳的成像质量,目前在国内售价约11500元。这支镜头的光学结构由10组14枚镜片构成,其中3枚非球面镜片,2枚UD镜片,可谓是相当豪华的配置。全程最近对焦距离0.28m,重量约600g。吉姆选择这支镜头主要是看重其16mm的广角端配合全画幅数码单反可以拍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照片。关键词:广角、数码优化。

  以上就是吉姆·布兰登伯格在野外的主要摄影器材,按照人民币算下来约84000元!当然这还不包括他还拥有的捷信三脚架。不过这些器材并不需要吉姆自己购买,当然国家地理杂志也不会为他买单,以他的名气和形象,佳能公司自然会为他提供赞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