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是福是祸 评说数字TV推行15大罪状(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55 IT168.com

  罪状5、你家的电视机的频道算是费了,今后你看电视必须转到AV方式看,以前编好那个频道是那个台的老方法不管用啦。罪状6、今后你家电视机的遥控器只负责开关电视机,其它什么调台选台什么的,靠边站,只能用机顶盒的遥控器一个一个台选,而且反映奇慢,偏一点你还遥控不了,用着用着有种想摔的感觉。看来损坏率会很高,到时坏了不知有没有换啊,但有时又不能不用旧的电视机,比如转换看DVD、调音量什么的,看来有需要左右开弓,一边拿一个遥控器才行。

  罪状7、机顶盒还不能全关电源,就算按遥控器的关机键也只是在待机状态,机顶盒的显示屏还有数字显示.如果直接关闭了电源,开机顶盒时你得等上好一阵子让机顶盒的数据初始化。不再象以前电视机,一开就是信号。反正人家广西有线的工程师说不要关掉电源,难道你不听吗?那就不关罗。但问题来了,到时机顶盒电源不关,又接着闭路线,万一上班的时候,雨打雷什么的,雷击怎么办啊?如果实在是那样,那是你倒霉,击坏机顶盒不要紧,关键是机顶盒连着电视机,那就一个字“惨”。

      机顶盒的抗干扰能力非常差,才装几个小时,就出现好多次强烈的信号干扰锯齿边。原来使用模拟信息时怎么没有这种干扰啊。

  罪状8、数字电视的节目真是我们的需要吗?对你有用的内容太少了。你每晚在家关心政务公开吗?你会用电视机看广播节目吗?你认为在家看股市信息真的有和到

证券公司那里看一样的及时吗?你会每天晚上关注机票、车票、公车线路、南宁有多少家酒店、酒店怎么收费,周边那里好玩吗?这种东西是我们有时候要,但不是必要的。一般家里上网都能查得到。因此,如果不是我们每个月都要看的内容,有必要作为我们每个月26元钱的服务内容吗?感觉是在拿垃圾内容来充数。

  罪状9、最关心的是那些在外面租房的外来人员,你租的房子,看电视还需要装个机顶盒,如果是房东装,那房东还怕被偷呢,如果房东不装,那你装得起吗?由于收视费太高,你想看每个月你的房租那就得涨。不过房东也委屈啊,租房给人家,肯定要给人家看电视,是吧。但一个房间你就必须得加上5元钱,如果你有五间房租出去,那加上你自己家用的电视,就要买五个机顶盒,一台100算,花上500元,每月要交收视费:26+5*5=51元,一年要交612元。费用高得吓人啊,万一坏了一台,那还不是算在租房者身上?这一下,那就连带着租

房价的提高,租房者的支出要加大,带动了整个租房业的全面价格提升。很多人要流浪街头。

  罪状10、通过机顶盒,数字电视的节目菜单可以象网页一样编辑,也就是你选节目的任意界面都可以加上广告位,大家会在选节目时就被迫看这些广告,给广西有线带来的却是财源滚滚。由于垄断的原因,广西有线收广告价位要多高都可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