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非神非妖 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01 PCPOP-电脑时尚

    发布新品绝对保密,想要漂亮拿钱来换

  发布新品绝对保密,王者索尼沦为败笔

  苹果明天要发布什么?在nano即将发布的前一晚上,谁都没有预料到带来iPod历史上最具革命性的产品第二天就会到来——许多人预料到了苹果将发布闪存型iPod mini,但硬是没一个人料到mini的替代者nano会以这样的身材、这样的容貌、这样的功能出现。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发售当日火爆情况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索尼性能不输,设计不输,但输出在时机把握

  nano一发布就开始销售,这也是苹果的绝招之一,nano以容貌之惊世、价格之骇俗,半月就创下百万销量。而苹果的死对头索尼在同一天发布A3000、A1000、A600三款产品,却因为无法即时销售而成为败笔,原因是索尼也没预料到nano的出现。索尼原计划A1000系列可以成为苹果mini的劲敌,却没想到苹果在发布nano时便把销量王iPod mini停产掉。

  这样回过头来看视频ipod 5的发布便不难解释了:索尼A1000、A3000系列在发布之后两三个月才会正式上市,而苹果iPod 5在nano发布之后一个月便杀了出来,比对手索尼A3000抢先一步,苹果在这方面占了绝对上风,虽然索尼的产品在性能上毫不逊色。

  小结:商战,预测错一步就有可能导致永远落后。

  配件超多诱惑超强,想要漂亮拿钱来换
 
  拿iPod“舒服”512MB来说:只想买来听歌的消费者,单花880元就可以买个开心玩去,而喜欢个性的消费者,则可以另外选购配件。而其它品牌往往在产品中赠送全套配件,属于“一次成型”,说穿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相比起来苹果的做法更为高明。

  苹果的配件数量绝对是当今数码界最多的,国内消费者看上去似乎挺不起眼的一个小小配件价格都要上两三百,对咱们的RMB而言确实是不小的一笔——小小一个胶套比一件大衣还要贵,甚至超过了低端的公模MP3。但把它换算成美元之后就不足为怪了,这些贴上iPod四个大字就可以身价百倍的产品,购买者属于愿者上钩,一个愿挨,一个愿卖。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非神非妖总结苹果iPod的13条成功之道(5)

 只要你想得到,iPod没有不可能!

  现在的苹果nano、iPod 5都已经取消了线控器,而如果想要把这两款产品挂在胸前炫的话,肯定要花不少一笔钱的,苹果在这方面做得越来越彻底。另外,一直不提供FM功能,也有为配件商开路的意味,市场上的iPod FM配件不少。

  这些玩意儿是拿来单卖的,没有强迫消费者购买,想要漂亮掏钱就是,不管是买了谁家的iPod配件,总会有一部分利润将落到苹果手上。

  小结:与其把单品价格提高到难以接受的价位,倒不如学习苹果的做法,捞钱于无知觉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