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给自己添置一台DC:购买时最关心的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27 IT.COM.CN

    问题之二:LCD屏幕越大越好?

给自己添置一台DC:购买时最关心的问题(2)
LCD屏幕越大越好?

    数码相机市场大屏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如今大部分机型配备的都是2-2.5寸的显示屏,而随着索尼N1(资料 评价 图片)和奥林巴斯SP7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上市,3英寸大小的显示屏很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屏幕尺寸越大,自然越好,特别对于只设计LCD显示屏,没有设计光学取景器的卡片机来说,但就像电视机一样,并非显示屏越看,看的就越舒服,消费者除了要了解显示屏的尺寸以外,还要注意显示屏的像素,因为清晰度能直接影响到取景和回放的效果,而很多厂商也充分利用文字游戏,大打擦边球,他们通常在显著位置标明了LCD显示屏的尺寸,而将像素隐讳。

    问题之三:一定要配备防抖功能吗?

给自己添置一台DC:购买时最关心的问题(2)
一定要配备防抖功能吗?

    随着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上市,防抖功能也已经成功的引入到卡片机中。说到这项技术,其实就是依靠特殊的镜头或者CCD感光元件的结构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抖动造成影像不稳定,从而有效克服因相机振动产生的图像模糊,这对于大变焦镜头的数码相机以及轻薄设计的卡片机来说,能起到的效果比较明显。

    当然,有一定要肯定的是,防抖功能的确有用,一般情况下,开启该功能可以提高2-3档快门速度,使手持拍摄不会产生模糊不清的现象,对于初学者来说效果非常明显。可是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防抖功能对于画质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此外,在开启防抖动的时候,电池的续航之间要明显低于没有开启防抖功能的时候。

    另外,目前市场上有三大防抖功能,分别是光学防抖、CCD防抖和电子防抖。光学防抖是通过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到微小的移动,然后将信号传至微处理器立即计算需要补偿的位移量,然后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机的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而通过CCD防抖,是依靠CCD的浮动达到防抖的目的。电子防抖则是针对CCD上的图像进行分析,然后利用边缘图像进行补偿,就像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一样,它只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后期处理,破坏画质非常严重。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防抖功能原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